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醫者仁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4月22日 (四) 02:23 由 Louvr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982 中國戲劇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醫者仁心》是國內第一部全景式反映醫生職業生活,也是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轉制掛牌[1]後第一部投資拍攝的作品,由徐萌執筆編劇,尤勇、謝君豪潘虹陳瑾、謝鋼、白微等主演的醫療劇。

該劇主要講述了一群充滿理想與獻身精神的醫生在理想與現實中艱難跋涉,最終找回希波克拉底誓言給予的崇高與責任和 「醫者仁心」的職業信仰。

劇情簡介

仁華醫院副院長武明訓即將接任院長。趁去美國出差拜訪老同學美東著名的心臟外科醫生鍾立行,正遇上鍾立行的妹妹車禍死亡。鍾立行不能接受身為醫生卻無法救活妹妹的殘酷現實而心理崩潰,武明訓藉機將鍾立行帶回國,請他回仁華醫院建立心臟外科的聲譽,增加他就任院長的砝碼。不料鍾立行的到來卻在醫院引起一連串的震動----他精湛的醫術,專業的作風,對醫生職業清教徒般的虔誠讓全院上下無不為之吸引,也在武明訓的妻子,麻醉科主任江一丹心中激起漣漪。

醫院接二連三出事,是管理疏忽,是技術失誤,還是無力回天的醫學局限?武明訓與鍾立行產生嚴重分歧。一群充滿理想與獻身精神的醫生在理想與現實中艱難跋涉,最終找回希波克拉底誓言給予的崇高與責任和 「醫者仁心」的職業信仰

第1集

聖誕之夜,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州立外科醫院心臟外科名醫鍾立行在家包餃子,迎接妹妹愛行和妹夫比爾的到來。 妹妹給他打來電話,告訴他因天氣原因堵車,還要三個小時才能到家,讓他不要擔心。鍾立行叮囑愛行12月30號是她的生日,他已經訂好了餐,別忘了通知比爾的父母,電話里愛行笑着嫌哥哥囉嗦。鍾立行到了工作的醫院,給同事們派送聖誕禮物,BP機響了,緊急情況,患者露茜,七十歲,白人,兩年前做過心臟移植手術,兩周前突然出現了排異反應[2],鍾立行衝進病房,病人需要二次移植,助理KEN把一份露茜簽署的不接受體外循環、氣管切開術和非人道救助的文件交給了鍾立行,按照美國的法律這意味着他不能違背病人意願展開急救。露茜的丈夫苦苦哀求鍾立行救救自己的妻子,說12月30號是露茜七十歲生日,聽到露茜跟自己的妹妹是同一天生日,鍾立行心中一震,下令先實施緊急救護,並向州器官移植中心緊急求助。 此時救護車到達,州立公路發生車禍,一個腦部重傷的中國女孩被推進來,鍾立行上前檢查卻發現是自己的妹妹愛行。鍾立行給妹妹做急救,但是他怎麼努力,愛行還是死了。鍾立行痛苦萬分,然而更大的打擊接踵而至。愛行生前簽署了一份器官捐獻文件,三名醫生要解剖愛行拿走她的器官。鍾立行無法接受妹妹死亡的事實,拚命阻止卻無能為力,站在解剖室外看着妹妹的器官被一樣一樣的被取出來,送走,他幾近崩潰。隨即助理來叫他,愛行的心臟已經緊急分配給露西,鍾立行被妹妹的愛心感動,決定自己親自來完成心臟移植手術。 手術成功,鍾立行把臉貼在露西的胸前,傾聽着心臟跳動的聲音感到些許安慰。露西的女兒趕到,大鬧醫院,質問鍾立行為什麼不尊重病人的意願實行緊急救助,她母親不需要什麼人的心臟來救命,並要控告他和醫院。

視頻

醫者仁心 相關視頻

醫者仁心:羅醫生你不要添亂了,處長剛處理完,你又吵上了
醫者仁心:處長你真棒,這個職位非你莫屬,女孩不再倔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