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医学团队」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33: 行 33: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Category:980 戲劇總論]]
 
[[Category:980 戲劇總論]]
 +
[[Category:989 其他各種戲劇]]

於 2021年4月22日 (四) 02:21 的最新修訂

醫學團隊》是韓國MBC電視台出品的一部醫療愛情連續劇[1],由金道勛導演,尹景雅編劇,權相佑、朱智勛、鄭麗媛、吳漣序、崔珉豪主演。

《醫學團隊》一劇講述各個領域最頂尖的醫生們創建夢幻醫療隊伍的過程,圍繞醫療界的一些現實問題,病院內權力鬥爭和醫生病人之間的故事。該劇在2013年10月9日首播。

劇情簡介

由光惠大學頂尖醫生們組成的合作醫療隊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度過解散危機,也重拾了一度比起救助患者更注重醫院內政治、派系鬥爭的團隊的促進合作體系的初衷。劇中人物都有着各自不同的困擾與遭遇,他們在齊心協力共同戰勝困難的過程中逐漸互相理解與成長,傳達出治癒了別人也就治癒了自己的信息。

朴泰信(權相佑飾)、韓勝宰(朱智勛飾)、徐珠英(鄭麗媛飾)聯合說服了VIP患者接受大動脈的瓣膜置換手術和其他手術並行的建議。在這個過程中,TopTeam與胸部外科還出現了暗鬥,令整個氛圍更加沉重。而崔雅珍(吳漣序飾)與金勝宇(崔珉豪飾)的微妙感情變化為緊張的劇情帶來一絲清新。雅珍因勝宇沒有按時確認患者的狀態而被徐珠英訓斥。之後勝宇因雅珍為自己代罪而生氣,對因有好感為自己替罪的勝宇說了狠話。與穿着整潔,還帶便當的勝宇不同,雅珍總是形象邋遢,內衣帶也常被看到,行動不拘小節,還不按時刷牙,就在勝宇周圍晃蕩,別具另類魅力。後來雅珍開始在意朴泰信,《醫學團隊》的愛情故事展開[2]

第1集

惠秀(金英愛)在光惠大學醫院建院60周年儀式上,發表了創建『醫學團隊』的計劃。在鄉村小診所工作的泰信(權相佑)很擔心孤兒患者殷波瑋(葛素媛)。有一天,她說媽媽來了,就跑了出去,但卻因呼吸衰竭昏了過去。泰信急忙將她送去了光惠醫院急救室。但醫生們說要為VIP患者動手術,所以為孩子動手術會很困難,勸他轉院。泰信說着如果轉院,患者就危險的話,提出自己要親自動手術。

劇集評價

《醫學團隊》標榜着"緊張刺激、意想不到"的醫學故事吸引觀眾注意。

首先,故事圍繞頂尖的醫學團隊,有別於個人發揮比拼。在《醫學團隊》中,出演的外科醫生的權相宇、胸部外科的鄭麗媛、內科的朱智勛等等各人都是各醫院領域中的尖子,聚集在一起組成了『Topteam』,而他們每每遇到的都是無法預料的、國內成功率低於50%的高難度手術。這和以往的多部醫學劇都有着明顯區別,在韓劇歷史上,一般的醫學劇都會選擇在同一個科室內實力競爭最厲害的兩、三名醫生展開,《醫學團隊》則強調的是『團隊』,觀眾可以通過該劇看到更豐富、更新鮮的多個小故事。

其次,大膽剖析階級化的醫療設備,貼近現實內幕。劇集中除了會採納多個真實醫療故事外,最特別的一點還大膽反應了醫療也分階級化的殘酷現實,那些只能是VIP或者權貴人家才能用到的醫療設備,在劇中都會一一描述出來,通過劇集怒斥在救傷扶危面前人人應該平等的觀點。在劇中出演性格大大咧咧醫生的權相宇甚至願意不要治療費,都要先為病人着想,橋段能打動觀眾

視頻

醫學團隊 相關視頻

醫學團隊:馬山醫院拍攝花絮
《醫學團隊》權相佑接受採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