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地(Northland)為《被遺忘的國度》中一地區的名稱,主要有森林資源。[1]

[]

貿易和交通

北地出產大量財富,而它們也引來了危險。寶劍海岸的航線因為惡劣的氣候和海盜(有些得到了想控制所有海路貿易的路斯坎城的暗中支持)而顯得非常危險。 陸上交通受到大量怪物的威脅,所以一般都是大規模全副武裝的商隊,有必要的話還伴有牧師和施法者。由於地形和需要時刻保持警惕,商隊的行程很慢。一天25英里已經是很不錯的速度了。因為隨時可能受到攻擊,所以不能讓馬匹和拉車的牲畜太過勞累。速度平均只有海運的一半。 寶劍海岸大多數的定居點都是因為富饒的礦產而出現,這些地方出產的礦石通過海路運到南方。內陸的米拉巴是這些城鎮中礦產最豐富的,也必須通過長路,或者走路斯坎港的海路(船隻無法通過米拉爾河 the river Mirar)把出產的金屬運到大陸另一端南方的市場去。古老的「High Road」從路斯坎沿着海岸經過終北港(Port Llast)和絕冬城。它繼續穿過雷隆(Leilon),向東繞過亡者之澤(Mere of Dead Men),直抵深水城。 長路從米拉巴向南穿過荒涼的峭崖崗,來到長鞍鎮,經過貝倫之山(Berun\'s Hill),抵達崔柏爾(Triboar)。德沙林草原(the Dessarian grasslands)在這段路的東邊延展,向南直到海邊的深水城。長路繼續沿德沙林河延伸到城市,穿過無數小定居點,它們之間一般相距一天路程。 在東部,德沙林河谷中坐落着耐斯邁(Nesme),這是在巨魔出沒區域的唯一定居點。矮人、人類和精靈曾經在河谷的東邊創建了偉大的王國,但那裡大部分都變成了未開化的地區。寒冰山脈(Ice Mountains ,眾所周知那是 remorhaz 和叢林巨人的住所)北面的區域山峰突然減少;成千上萬,無數的獸人居住在此。每當它們的數量增長到極限,這個地區無法全部容納時,獸人成部落地湧出,一路向西橫掃過去。它們也曾攻下過一座城市,亂箭堡(the Citadel of Many Arrows),並駐紮了大量獸人,遠超過防守所需的數量。

概念爭議

「北地」是對費茹大陸上的居民對北方的許多不同地區的統稱。卡林國(Calimshan ,根據Hobgoblin的意見採用此名)的一個總督認為「野蠻人和野獸的寒冷之地」始於安姆的北方邊界。 而 Waterdhavian(深水城的本地人)認為「北地」是指從深水城向東邊的荒野延伸的直線以北的區域。大多數賢哲的學者都同意「北地」的界限在更南邊,但也沒有統一的說法。許多人都用某條河流作為分界線。這本書使用深水城的劃分法。

森林資源

北地長年以「蠻荒地域」而聞名。這是一塊山巒起伏,森林茂密的處女地,人類開發得還不是很多。只有文明程度比較高些的沿海地區(以到從米拉巴到深水城的「長路 Long Road」作為深入內陸的界限)才稍微安全;而在覆蓋着至廣森林(High Forest)和許多山脈的東部區域,即使全副武裝也無法保證安全。

歷史傳說

一千年前,北地有許多文明的精靈和矮人國家,周圍的荒野中遊蕩着可怕的怪物,以及獸人、巨魔、大地精等種族;熊地精、人類只有少量原始的部落,大多居住在沿海地區。凡人種族為了抵抗類人怪物的侵略不停地戰鬥,但較低的出生率使得在戰鬥中遭到的傷亡難以得到及時補充,所以很長一段時間裡他們的數量一直在減少。但他們仍不斷擴展着領土,堅定地向南推進;生殖力旺盛的獸人部落毀滅了一個又一個國家,憑藉它們的數量壓倒對手,並屠殺倖存者。結果,矮人精心挖掘修建的巨大帝國變成了後世人類冒險者所稱的「地下城」。 凡人雖然多次取得了戰鬥的光輝勝利,但即使他們聯合起來,也無法抵擋潮水般湧來的類人怪物(參閱第五頁「失落王國 the Fallen Kingdom」 )。如今,北地只在一些最豐富的秘銀礦周圍還有矮人的倖存者,而精靈在伊文思卡(Evereska)以北沒有任何規模的定居地。但人類力量的增長最終超過了獸人的繁衍,阻止了這個地區文明的崩潰。 北地仍是一片富饒的土地,已探明的區域到處分布着礦物資源,以及似乎取之不盡的木材,其巨大的尺寸是其它地方罕見的。這兒鳥獸成群,風景如畫;但總是暗藏着危險。在大部分地區,劍的法則就是北地的法則。旅行者,我們已經警告過你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