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俄羅斯航空公司821號班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俄羅斯航空公司821號班機是一個從莫斯科舍列梅季耶夫國際機場(Шереметьево аэропорт)飛往彼爾姆大薩維諾機場的定期航班。2008年9月14日,一架執行該航班的北俄羅斯航空(原隸屬於俄羅斯航空的區域性航空公司)波音737-500客機(編號:VP-BKO)在彼爾姆大薩維諾機場(Пермь аэропорт)降落時失事墜毀,機上88人全部罹難[1],包括82名乘客及6名機組人員。飛機墜毀時破壞了西伯利亞鐵路的其中一段。

調查

據一名塔台人員說,失事飛機的飛行員在墜機之前沒有聽從控制人員的指示。出事的波音737-500客機準備降落時,負責為其導航的控制塔人員比克波夫說,飛機攀升而非下降,而且轉左而非轉右。比克波夫表示,當飛機抵達1200米時,他發出指示第3次轉彎,機組人員接受指示但沒有按指示去做,他補充說道:「我給了他向右轉的航道,而(他)卻向左轉。我問他:『你沒事吧?』他回答:『肯定。』」俄羅斯運輸部長利維丁說,未有資料顯示墜機原因是恐怖襲擊,或者飛機在半空曾爆炸。

在2009年初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中指出,發現了肇事34歲的機長遺體的肌肉組織酒精反應,顯示他在駕駛前曾喝酒。另外,這位機長此前所駕駛的飛機皆為俄制的圖-134及安-2型飛機,對波音737的性能並不了解。種種跡象顯示下,當局認為出事原因是機員在沒有駕駛狀態、訓練不足及工作過勞下導致出事,而非機件故障。

肇事客機

出事客機屬波音737-500型,可載客100-118人。肇事客機為波音公司1992年預定交付給挪威布拉森航空的客機,於交付俄羅斯航空使用前,曾服役於中國廈門航空中國西南航空,註冊編號B-2591。這次事故亦是涉及波音737-500型客機中,傷亡最慘重事故[2]

視頻

北俄羅斯航空公司821號班機 相關視頻

俄羅斯航空821空難飛行數據&駕駛艙錄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