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倉北倉建津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3日 (六) 20:01 由 流年似水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北仓北仓建津北'''》清弘历的作品之一。清高宗法天隆运至诚先觉体元立极敷文奋武钦明孝慈神圣纯皇帝(1711年9…”)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北倉北倉建津北》清弘曆的作品之一。清高宗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1711年9月25日子時—1799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聖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也是大清帝國入關後第四位皇帝[1]

乾隆帝確為一代雄主,也是一個很有福氣,也很會享福的帝王。他晚年時曾深深陶醉於同歷代帝王的比較,認為不但「得國之正,擴土之廣,臣服之普,民庶之安」罕有人能相比,甚至連在位時間、年壽、子孫數目等方面自己都是數一數二。封建制度在乾隆掌權下達到了歷史巔峰。他在位時期,平定新疆、蒙古,還使四川、貴州等地繼續改土歸流,人口不斷增加,突破了三億大關,約占當時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開創了中國封建社會最後一個盛世——「康乾盛世」,強大的中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他60年的穩定統治,維持了中國封建王朝最後一個盛世,他的時代,是中國封建政治、經濟、文化諸方面經過漫長沉澱之後的集大成的時代,他個人也成為這一切的總代表。同時,乾隆還是個大詩人,一生寫了幾萬首詩,是世界上創詩最多的人。

北倉北倉建津北

後世紀念

裕陵是乾隆皇帝的陵寢,地宮內葬有乾隆帝本人、兩位皇后和三位皇貴妃[2]。 裕陵明堂開闊,建築崇宏,工精料美,氣勢非凡,自南向北依次為聖德神功碑亭、五孔橋、石像生、牌樓門、一孔橋、下馬牌、井亭、神廚庫、東西朝房、三路三孔橋及東西平橋、東西班房、隆恩殿、三路一孔橋、琉璃花門、二柱門、祭台五供、方城、明樓、寶城、寶頂和地宮,其規制既承襲了前朝,又有展拓和創新。

清裕陵位於孝陵西側的勝水峪,始建於乾隆八年(1743年)二月初十日丑時,完工於乾隆十七年(1752年),耗用白銀178萬多兩。1928年,發生了震驚中外、駭人聽聞的孫殿英東陵盜寶案,裕陵地宮被盜掘。1975年對地宮進行過清理,1977年對裕陵建築進行了全面修繕,1978年裕陵及地宮對外開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