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愛情故事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愛情故事
圖片來自qq

北京愛情故事》是一部2014年上映的中國大陸都市愛情片,由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和上海騁亞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萬達影視發行。

影片由陳思誠編劇並執導,梁家輝劉嘉玲王學兵余男王慶祥斯琴高娃陳思誠佟麗婭劉昊然歐陽娜娜領銜主演,片名雖取自2012年熱播的同名電視劇《北京愛情故事》,且同由陳思誠編劇、執導,但兩者在情節和人物上毫無關聯[1]

作為導演陳思誠執導的首部電影,本片於2013年5月21日在北京開機[2],同年7月中旬轉戰希臘聖托里尼取景拍攝,7月26日殺青關機。本片原定於2014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在中國大陸正式公映,後提前至2月13日下午2點上映。

片中兩位主演陳思誠和佟麗婭在現實生活中亦是一對情侶,且二人正是因為電視劇版《北京愛情故事》相識相戀。在影片公映前夕的2014年1月16日,兩人正式成婚[3]

故事情節

全片由五個各自獨立又相互關聯的小故事組成,展現了人生五個年齡階段的情感狀態,包括少男少女的青澀初戀、青年男女的熱戀、中年的婚姻危機和老年的相互依戀[4]

意義

陳思誠坦言,與電視劇裡突出北京的氣質相比,電影《北京愛情故事》更多的是在談愛情,並直言這是一部看後會讓女人更懂男人、讓男人更愛女人的電影,「很多時候男女之間的爭吵其實不是是非對錯的原則問題,只是因爲他不懂你而已。」除了內心的「北愛情結」,陳思誠也坦言開啟電影《北愛》是想要彌補電視劇創作中留下的遺憾。

票房

該片上映首日票房高達1.02億元,創下2D華語電影在中國大陸的最高開畫記錄[5]。首周四天票房為2.08億元,位列該周票房榜冠軍[6]。至3月16日,累計票房為4.08億元人民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