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我的爱」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982 中國戲劇 using HotCat
 
行 50: 行 50:
  
 
[[Category:980 戲劇總論]]
 
[[Category:980 戲劇總論]]
 +
[[Category:982 中國戲劇]]

於 2021年4月22日 (四) 02:29 的最新修訂

北京我的愛》是由衛列、李教旭執導,金載沅韓彩英孫菲菲、郭曉冬、潘虹等主演的青春勵志偶像劇[1]。該劇由中國中央電視台和韓國KBS聯合出品,2004年5月10日於韓國KBS首播,2005年1月6日於中國CCTV-8播出。

該劇以一個韓國「貴公子」在中國的奮鬥史以及與中國「灰姑娘」的愛情故事為主線,講述了幾個性格、身世背景各異的中、韓年輕人打拚奮鬥的歷程和他們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作為在韓國極富盛名企業「韓國電子」集團會長的獨生子,擁有大家公認好外表的羅敏國以家庭富有為資本過着風流放蕩的生活,而虛度人生。擔心敏國的父親羅會長最終以極端的方式綁架民國,把他一個人扔到北京,希望以此可以讓他一個人闖蕩。由此民國開始了他在中國的艱辛生活

通過一系列艱難曲折,敏國與在北京大學讀韓語課程的中國女孩楊雪相遇,同時,民國以他個人的性格魅力結識了峰洙,英姬,勇哲,思郎,與他們共同開始了新的生活,並和楊雪擦出了愛情的火花。但由於自私幹練的蓮淑與從小愛慕楊雪的張冬的出現,使民國的愛情路上出現嚴峻的問題[2]

患難見真情,經過體驗艱辛生活中的友情與愛情,羅敏國真正認識到自己的責任所在,為了挽救處在最危機時刻的「韓國電子」而義無返顧地跳入中國巨大的市場大潮中。

幕後花絮

韓劇的「純潔」讓中國演員大為吃驚,該劇31集中也只有兩個接吻鏡頭。

自從被選為「楊雪」一角後,她就開始學習韓語,每天8小時的苦讀,讓孫菲菲的韓語水平迅速提高。

該劇因為「非典」而耽擱了10個月的時間,但韓彩英是原定主人公中唯一未變卦的演員,在該劇前途未卜的情況下,她放棄了許多電視劇或電影的接拍機會,並通過這部電視劇愛上了北京。

在韓彩英學習漢語的過程中,最大難關還是漢字,因為漢語的聲調高低起伏很大,所以練習1小時台詞就得休息半個小時。

該劇的男主角最初定的是李亞鵬,後來由於非典等原因,這部電視劇輾轉了一年多才開機,男主角最終由郭小冬取代了李亞鵬。

該劇從拍攝到播出歷時3年多,中間遇到了調換演員等問題,致使拍攝一度中斷。再加上由於中韓雙方語言溝通不暢以及中韓文化之間的差異,造成該劇的製作日程一拖再拖,製作成本不斷增加,一度到了拍不下去的地步。

在選擇劇中女一號楊雪的家時,韓方堅持要找比較破爛、凌亂的房子,但中方認為這樣的房子已經不能表現當時中國的真實情況。後來劇組找了一個四合院,才令雙方都滿意 。

劇中有場戲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地點,劇組在北京航天橋附近的一個公園里搭建起一座8*8米的玻璃房子來充當道具。

劇集評價

《北京我的愛》從導演風格、演員表演、服裝搭配、拍攝場景選擇等各方面都能充分地體現出中韓合壁的特點,這也是韓國外化和誇張,中國含蓄和內斂兩種迥然不同的文化的結合。該劇全新的創作風格和拍攝理念,為電視劇市場吹來一股清新的風。(新浪娛樂評)

復興路、什剎海、女人街、三里屯,《北京,我的愛》踏遍了北京這個時尚之都的每一個最具有代表性的角落,青春偶像與迤邐風光的組合美輪美奐到了極點,讓人不禁感嘆這部劇就是一個最佳的北京休閒旅遊活指南。此外,韓劇獨有的誇張表演方式與中國演員的含蓄內斂式含蓄出現在同一部電視劇中,形成強烈的反差,正是很多觀眾所期待的。全劇以美麗的風景和美好的故事為主軸,將唯美的處理手法發揮得淋漓盡致。劇情設置得也甚為討巧,充分體現了年輕人白手起家、艱辛創業的奮鬥歷程。(網易娛樂評)

它不再以情感糾葛為最大賣點,而是突出劇中中、韓兩國年輕人的拼搏精神、韓國人在時尚外表下面的奮鬥精神。這部以情節見長的勵志劇,非常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心態。(新浪娛樂評)

視頻

北京我的愛 相關視頻

金載沅結婚新聞媒體報導
女神韓彩英親自叫早,沒想到張豐毅已經起床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