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信息科學與技術國家研究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北京信息科學與技術國家研究中心,組建於2017年11月21日。由科技部批准,教育部主管,清華大學組建。是適應大科學時代基礎研究特點的學科交叉型國家科技創新基地,也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組建背景

國家研究中心是適應大科學時代基礎研究特點的學科交叉型國家科技創新基地,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1],加強基礎研究和創新能力建設,依據《國家科技創新基地優化整合方案》的任務要求,科技部會同有關部門啟動國家研究中心組建工作。根據專家論證意見,經研究,決定批准組建北京分子科學等6個國家研究中心。

相關資訊

北京信息科學與技術國家研究中心建設運行管理委員會和學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清華大學舉行

6月29日上午,北京信息科學與技術國家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信息國家研究中心」)建設運行管理委員會和學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清華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大樓1區315會議室舉行。清華大學校長、信息國家研究中心建設運行管理委員會主任王希勤,教育部科技司司長雷朝滋,北京大學信息學部主任、信息國家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高文等出席會議。會議由清華大學副校長、信息國家研究中心建設運行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曾嶸主持。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國家研究中心建設運行管理委員會組成調整的議案》和《關於國家研究中心學術委員會組成調整的議案》,聽取了中心工作報告,討論了中心建設發展事宜。

王希勤講話

王希勤在講話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清華大學時強調,一流大學要把發展科技第一生產力、培養人才第一資源、增強創新第一動力更好結合起來,更好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2]服務。「三個第一」更好結合的要求為我國高等教育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大學要在實踐中積極探索構建新體系,理順與教育界、學術界、行業界的關係,處理好自由探索與有組織科研、繼承傳統與創新發展、實踐應用與理論研究的關係,在黨的領導下,把「三界」的矛盾轉化成事業發展的推動力,促進「三個第一」更好結合。

王希勤介紹了清華大學紮實推進全國重點實驗室改革、積極參與國家實驗室建設的相關情況,並表示,希望信息國家研究中心能夠在借鑑既有經驗的基礎上積極探索新路徑,圍繞發展定位和發展策略等深入研究、凝聚共識,創新體制機制和組織管理方式,努力在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上出人才、出成果,出經驗、出示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