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樂與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樂與路》是寰亞電影有限公司出品的青春劇情片,由張婉婷執導,舒淇耿樂吳彥祖等主演[1]。該片於2001年10月25日在中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三個熱愛音樂的年青人相互吸引,在一次下鄉演唱的奇異之旅中實現各自夢想的故事

劇情簡介

香港長大的米高(吳彥祖飾),有位當建築商的父親(吳耀漢飾),父親希望他能子承父業,但米高卻一心要做另類的音樂創作人。米高被父親送到北京的情婦處,讓兒子藉機學習普通話,擴大一下人際關係,並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前途問題。在北京,米高遇上了同樣喜歡音樂的平路(耿樂飾),和他的女友、艷舞女郎楊穎(舒淇飾)。

鍾愛搖滾樂的平路是一位從外地來北京闖蕩天下的搖滾樂手,他想盡辦法組成了自己的望月樂隊,並企圖以自己強烈的音樂風格衝出中國,躋身世界音樂舞台。楊穎則是一個從農村來到首都北京碰運氣的艷舞女郎,活潑反叛,面對男朋友搖滾樂手平路,她有一顆溫柔體貼的心。但在心底里,楊穎其實上卻是一隻撲火飛蛾,越危險的玩意對她越具吸引力,她越是要想盡辦法嘗試。

米高被這群年輕人深深吸引着,他喜歡他們對音樂苦苦的執着精神,一路跟着他們到鄉下走穴。三個背景完全不同的年青人,不由自主的互相吸引着對方,並產生了一段錯綜複雜的關係。

影片評價

《北京樂與路》以北京的流行音樂樂壇為背景,穿插着平路中西合璧的搖滾樂,隨着音樂的旋律,觀眾可以看到都市里背景不同、性格各異、但都滿懷希望與憧憬的年青人,各自為了實現心中遙遠的夢想,付出了無比的努力。影片中古老的都市與前衛的故事,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不同的理念、不一樣的風格,帶出不一樣的新生代感覺。(《南方都市報》)

該片搖滾樂手平路的女朋友楊穎有句台詞,一語道盡音樂人的執著和際遇,令觀眾感慨萬千[2]。(新浪影音娛樂評)

視頻

北京樂與路 相關視頻

北京樂與路.Beijing.Rocks片斷
北京樂與路:搖滾歌手的辛酸史,還好有女友陪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