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化學工程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化學工程學是一個科技名詞。

中國文字是歷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1]。也是至今通行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種文字像漢字這樣經久不衰。 從甲骨文發展到今天的漢字,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文字的發展經過了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隸書[2]、草書、楷書、行書等書體演變。

名詞解釋

化學工程學是工程科學之一。以物理學、化學和數學為基礎,並結合工業經濟基本法則,研究化學工業中具有共同特點的物理和化學變化過程及其有關的機理和設備。

化學工程學的任務是:從理論上闡明化工生產中的各個過程,找到其中具有規律性的問題,以求得在化工技術開發中減少盲目性,增加自覺性。它的任務不是製作某一個具體的設備或是生產某一種產品,化學工程學所涉及的領域是工程技術中的基礎理論。

具體地說,研究化工單元操作和化學反應工程學以及有關的流體力學、熱傳遞和物質傳遞原理、熱力學和化學動力學以及系統工程等在化學工業上的應用,以指導各種過程及其設備的改進和發展。在石油、冶金、輕工、原子能等工業中也廣泛應用。

作為一門獨立的學科,化學工程學始於二十世紀初,到現在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