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匈牙利國家足球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匈牙利國家足球隊原圖鏈接來自 必應 的圖片

匈牙利國家足球隊(匈牙利語:Magyar labdarúgó-válogatott)是匈牙利的官方男子足球代表隊,由匈牙利足球總會管理。匈牙利在足球歷史中占有重要席位,具有豐富的足球經驗,亦是50年代足球運動的先驅。但近年來在足球運動的影響力逐漸減弱,自1986年後再未晉級大型比賽的決賽周,直到2016年歐洲國家杯,匈牙利才再次進入決賽周[1]

匈牙利的球衣贊助商是阿迪達斯

歷史

昔日的匈牙利乃一支甚具影響力的足球國家,早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匈牙利足球已經人才輩出,出產了不少球星如費倫茨·普斯卡什(Ferenc Puskás)、山德若·克西斯(Sándor Kocsis)、約茲塞夫·博齊克(József Bozsik)和恩多·希德庫蒂(Nándor Hidegkuti)。匈牙利由1950年5月14日起至1956年2月18日這段期間,除了1954年世界盃決賽爆冷敗給西德2-3外,匈牙利錄得43勝7和的不敗成績。由1950年5月14日至1954年7月4日期間,匈牙利獲得連贏33場國際賽的驕人成績。

另外,匈牙利也保持在世界盃決賽周一場賽事中入球最多的紀錄,在1982年世界盃決賽周首輪分組賽,匈牙利首場賽事對薩爾瓦多攻入10球,以10-1大勝對手,這個紀錄至2018年仍末被打破。

匈牙利足球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中開始衰落,1986年世界盃決賽周,匈牙利在分組賽以0-6敗給蘇聯及以0-3敗給法國,黯然出局。這也是匈牙利至今最後一次在世界盃決賽周的比賽,自1990年起匈牙利便從未晉身過世界盃決賽周,更加由1976年至2012年間未晉身歐洲國家杯決賽周。自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匈牙利都僅能在大型國際性賽事的外圍賽中排小組第三、四名,只有1998年世界盃例外,當屆他們以外圍賽小組次名晉身附加賽,但兩回合以總比數1-12敗給南斯拉夫,可見匈牙利近年的足球實力已與歐洲列強有一定距離。

2016年歐洲國家杯外圍賽,匈牙利雖只取小組第三名,但因為2016年歐洲國家杯決賽周名額增至24隊,匈牙利仍取得參加附加賽資格,結果匈牙利在附加賽淘汰挪威[2],三十年來首次晉身國際大型賽事的決賽周。匈牙利在決賽周分組賽以一勝兩和的成績,力壓後來奪冠的葡萄牙及是屆的神奇球隊冰島,取得小組首名晉級16強淘汰賽,可惜他們在16強賽以0-4慘敗於比利時出局。

視頻

匈牙利足球隊 相關視頻

1954年匈牙利足球隊訪華比賽,掀起了中國足球的熱浪
匈牙利足球之王 最佳進球的定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