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匆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匆匆》是一首現代詩歌,現代詩歌又稱新詩,是指「五四運動」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的詩歌[1]。它是適應時代的要求,以接近群眾的白話語言反映現實生活,表現科學民主的革命內容,以打破舊體詩格律形式束縛為主要標誌的新體詩。「現代詩」名稱,開始使用於1953年—紀弦創立「現代詩社」時確立。

匆匆

現代詩歌代表作

郭沫若的《女神》是中國現代文學[2]史上一部真正在思想內容和藝術形式上全面顯示出現代意識和時代精神的白話自由體新詩集,在思想上,它表現出一種與舊世界徹底決裂的反叛意識,充溢着一種熱情的創造精神和更新意識,還竭力歌頌了富有叛逆精神的自我形象。

表現了與宇宙萬物相結合的自我力量,藝術上,《女神》顯示出一種火山爆發式的激情和狂飆突進的氣概,整個詩集貫穿着一種蔑視一切與創造一切的磅礴氣勢和力度,特別是在外在形式上真正實現了「詩體大解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