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包青天」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 class="wikitable" align="right" |- | style="background: #008080" align= center| '''<big>包青天</big> ''' |- | File:A6efce1b9d16fdfaaeba7138b88f8c54…”)
 
(added Category:982 中國戲劇 using HotCat
 
行 27: 行 27: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Reflist}}
 
{{Reflist}}
 +
 +
[[Category:982 中國戲劇]]

於 2021年1月29日 (五) 11:21 的最新修訂

包青天

《包青天》,又稱1995年TVB版《包青天》,是由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由莊偉建監製,黃文標執導,狄龍、黃日華、廖啟智、魯振順、呂頌賢、邵美琪、梁藝齡、關詠荷、蔡少芬等主演。根據古典名著《三俠五義》改編的故事,該劇講述了包青天探案的故事。該片於1995年5月1日在中國香港翡翠台首播。

簡介

太湖面上出現浮屍,轟動一時,但面容已腐,更乏人投案。包拯南巡時得悉,往湖州查察此案,卻屢遭一名自稱江龍的人行刺,說是為弟報仇。包公深入調查,竟懷疑浮屍乃按察使劉巡及其捕快,現時在府衙的劉巡乃江龍假扮,他更有一名養女從中協助。查案過程,公孫策竟發現江龍的養女如憶乃多年失散的親女,不禁矛盾非常,進退兩難,要在公義與親情兩者間作出重大的抉擇。

劇集評價

太湖面上出現幾具男性的屍體,面容腐爛,赤裸,並且死者全是衙差捕快及按察使巡,乃為水賊混江龍和他的女兒孟如憶所殺,龍更是假扮劉巡,部眾扮捕快,入住知府,將貪稅所徵的苛稅救濟人民,並準備向南巡的包拯等人密謀暗殺,以報當年的殺弟之仇。 包拯等人到衙府找「劉巡」查浮屍案,「劉巡」乘機招待包等人入住已裝炸藥的客房,不想卻遭到了婉拒。包拯等人入住公孫先生家。公孫策原名孫正陽,原本生活幸福,妻子賢惠女兒懂事。可在十五年前,其妻被知府衙內看上且遭凌辱而吊頸自盡,正陽為妻伸冤反被奸官欺壓,幸得僕人忠救,正陽與女兒逃至山崖,但還有追兵,於是他們跳崖逃生,正陽得包救,自此改名公孫策;女兒孫小雅得龍救,改名孟如憶,但她的手上仍然戴有公孫策當年給她的手鐲。在孫家,包拯被龍蒙面行刺,以調虎離山計引開展昭,挾持包拯,並自稱為「混江龍」,為弟尋冤報仇;展昭被如憶引開,和她大戰一場。奪得其手鐲後趕返回孫家,打退眾人,救回包拯。包拯遂展開調查,查出龍弟為蛟,當年因誤殺一小童冬冬,內疚自盡,留遣書請包施以鍘刊贖罪;另一邊,浮屍案始終無人投案,不免讓包拯疑惑。公孫策受命查手鐲線索,驚訝的發現原來親生女兒尚在人間。如憶為奪回手鐲,扮成鄉下女阿香混入孫家當下人,伺機推公孫策下井,搶回手鐲。卻因曾聽到公孫策提及手鐲乃其親女的故事,不禁矛盾,決定救回他,將手鐲還給他時,心緒凌亂不已。 [1]

參考文獻

  1. 包青天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