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勿里洞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勿里洞島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勿里洞島

別名: 比利頓

行政區類別: 印度尼西亞

所屬地區: 邦加-勿里洞省

勿里洞島(Billiton),印度尼西亞島嶼,靠近南中國海的最南端和爪哇海的北端。面積4850平方公里,人口163,815(1980)。

2000年邦加-勿里洞(印尼語:Kepulauan Bangka Belitung)單獨設省後,勿里洞島屬於邦加-勿里洞省。[1]

簡介

名稱

中文名:勿里洞島,英文名:Billiton(亦作Belitung、Belitoeng或Belitong),亦譯比利頓。

勿里洞島,是印度尼西亞島嶼,位於南海與爪哇海之間,面積4,850平方公里,人口約20萬。

地理位置

位於南中國海與爪哇海之間,面積4,850平方公里。人口約20萬。大致呈四方形的殘丘低地,最高點510米。海濱多珊瑚礁。錫礦重要,產量占全國三分之一,農產胡椒橡膠,沿海產海參。主要城市丹戎班丹位於西海岸。有漁港。

島嶼組成

勿里洞島為印度尼西亞南蘇門答臘省的一個縣,系一島嶼。此島位於南海與爪哇海之間,婆羅洲西南、邦加島以東。它還包括135座小島。主要城鎮和港口丹戎潘丹(Tanjungpandan)位於西海岸,有機場。勿里洞面積為4,800平方公里(1,853平方哩)。海濱多沙灘和沼澤,間雜有岩石和珊瑚礁海岸。織魯土克(Cerutuk)河是定時漲落的河流,有一段11公里(7哩)長的河道可以通航。大部分地區海拔低於40公尺(130呎)。在平坦或略有起伏的地帶有若干丘陵,而中央部分則為覆蓋著茅草(可用於蓋屋頂)的無樹平原

歷史沿革

1851年發現錫礦,遂使其占重要地位。初由一家私營荷蘭公司開採,後有殖民政府參加,現由印度尼西亞政府經營。礦石絕大部分采自沖積礦床,但也有礦脈採礦。此島於1812年被蘇門答臘巨港的蘇丹割讓給英國,1824年,英國承認了荷蘭對該島的所有權。人口163,815(1980)。

旅遊 

印尼,全國共有1萬7千多個大小島嶼,其中勿里洞島(Belitung Island),占地面積約4500平方公里,主島周邊有大小島嶼數百個,其中頗為著名的有燈塔島,該島是潛水、海泳,海釣的絕佳地點。

勿里洞還有私人島嶼「李王島」(LeeBong Lsland),李王島位於在勿里洞島的西海岸,面積37.8公頃,純粹的私家島嶼,因其地理位置及島的形狀如眼睛,因此也有「赤道之上-上帝之眼」的美譽。潛水、瑜伽皮划艇、海釣、退潮時抓螃蟹、抓蝦、貝類,一切都那麼隨心所欲。

同時「李王島」還曾經在當年鄭和下西洋時數次到訪過。因為除了這裡是當年海上必經要道之外,我們「李王島」上有着充沛的淡水資源。這也是至今勿里洞島及所屬印尼邦加省居民,成為華人聚居和居民占比較高的原因之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