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努庫阿洛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努庫阿洛法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努庫阿洛法

國家 湯加

英語 nukualofa

努庫阿洛法湯加的港口之一。 [1]

簡介

努庫阿洛法港(英文全稱:nukualofa 港口代碼:TONUK)地理位於經度:-175.204947,緯度-21.1393418,是湯加港口中的主要港口之一,太平洋島國航線的重要港口。

努庫阿洛法是湯加王國政府、王室所在地,也是湯加的最大城市、工商業中心、交通樞紐和進出口貨物集散地。港口可停泊萬噸級輪船。市街沿海濱建設。輸出椰干、香蕉等。有椰子加工業和編席手工業等。有定期海、空航線聯繫太平洋南部各島及新西蘭等。

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Nuku'alofa),位於湯加最大群島湯加塔布島上。努庫阿洛法瀕臨海港,風景優美,城內綠茵遍地,鮮花盛開。1000多年的王朝歷史在努庫阿洛法城中留下了多處古蹟.給這座城市增添了一份人文氣息。努庫阿洛法市內最醒目的古建築是1867年建造的皇宮,紅色的屋頂加上白色的主體,使這座3層樓的建築顯得大氣而不失雅致,湯加王國的歷代君主都是在此舉行加冕禮的。努庫阿洛法市郊的皇宮拱門「哈安蒙加」,以3塊巨石搭建,這座至今看來仍屬宏大的工程,是湯加人在1200年前極端簡陋的生產條件下建造的。而標有日出時刻等天文數據的「日晷」,以40噸巨石製成,更是湯加人天文知識的體現。 作為少有的君主制國家的首都,努庫阿洛法是湯加王室的所在地,但在努庫阿洛法,你絲毫看不到奢華或宏闊的君主印記,整個都城如此之悠閒平靜,簡直無法讓人聯想到天子腳下的感覺。或許是有了生性樂觀散淡的湯加人,才會有如此漫不經心的首都,又或許只有如此漫不經心的首都,才容得下湯加的這一份樂觀散淡。

港口基本信息見下:

所屬國家: 湯加

國家英文:Tonga

所屬航線:太平洋島國

參考來源

  1. 努庫阿洛法,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