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動脈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動脈血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

中國,從來就是一個文化底蘊極度豐富的國家,中國的文字,更是凝聚着中國的文化精魂[1]。中國最早出現的和文字相關的文化記憶就是倉頡造字,小小的文字中蘊藏了無限的文化[2],然後就出現了最初的甲骨文

名詞解釋

動脈血是在體循環(大循環)的動脈中流動的血液以及在肺循環(小循環)中從肺回到左心房的肺靜脈中的血液。動脈血含氧較多,含二氧化碳較少,呈鮮紅色。

靜脈血和動脈血的顏色?

這裡要糾正一個錯誤觀念:並不是在動脈中流動的就一定是動脈血。例如,肺動脈流的是靜脈血,肺靜脈流的是動脈血。如圖1:其實,為了方便記憶,只要知道肺部動靜脈內流的血和人體其他地方正好相反,即 肺靜脈流的是動脈血 肺動脈流的是靜脈血,人體其他地方動脈流的就是動脈血,靜脈流的就是靜脈血即可。

另外,人體內關於動脈血的一個特殊情形,就是在動脈性微血管組成的腎小球兩端的入球小動脈和出球小動脈內都流動着動脈血,這是因為氧元素在腎小球內流過時,基本沒有損耗。這也證明人們經常認為的毛細血管兩端一端流靜脈血,一端流動脈血的觀點是錯誤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