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動物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動物群

動物群,是分布於一定地區、環境或時代,歷史上形成起來的各種動物的總體。在古生物學中常按動物類別分布地區或地史時代等進行劃分、命名,其範圍大小並無一定。按分布地區劃分的,如華北型動物群東南型動物群;按地史時代劃分的,如寒武紀動物群早寒武世動物群;按生物類別劃分的,如珠角石動物群直角石動物群等。[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動物群 [2]

又稱 生態地理動物群落

總體 動物成分

類別 科學

其中對該帶環境有較高適應性的種類,在數量上形成優勢。動物的分布直接依賴於外界環境特別是植物群落,在相同的植物群落中也存在着相似的動物種,形成相應的動物群。陸地上氣溫隨緯度增加而降低,降水亦隨地區而異,故大陸上形成了具有一定分布規律的生物帶(區),其中生活着成群的、適應於該帶(區)環境的動物。

如森林動物、草原動物 、荒漠動物、高山動物和極地動物;水域動物有陸上水域動物和海洋動物兩大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