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動物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動物世界》是由上海儒意影視製作有限公司、上海火龍果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韓延執導,李易峰、邁克爾·道格拉斯、周冬雨、曹炳琨、蘇可、王戈等...主演的電影。

  • 導演: 韓延
  • 編劇: 韓延
  • 主演: 李易峰 / 邁克爾·道格拉斯 / 周冬雨 / 曹炳琨 / 王戈等
  • 類型: 劇情 / 動作 / 冒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英語
  • 上映日期: 2018-06-29(中國大陸)
  • 片長: 132分鐘
  • 又名: 賭博默示錄中國版 / Animal World*[1]

電影介紹

劇情簡介

在遊戲機廳做着兼職「小丑」的鄭開司(李易峰 飾),幼時父親突然失蹤,母親重病住院,使得鄭開司的生活非常拮据。發小「大蝦米」(曹炳琨 飾)藉口買房騙下了鄭開司父親留下的房產,還給他帶來了巨額的欠債。神秘人物(邁克爾·道格拉斯 Michael Douglas 飾)出現,告訴鄭開司,只要參加「命運號」遊輪上的神秘遊戲,就有機會償還完所有欠款,一無所有的鄭開司為了給青梅竹馬的護士劉青(周冬雨 飾)和母親更好的生活,只得登上遊輪,開始了生存遊戲,一場以「剪刀、石頭、布」展開的生死較量即將登場……*[2]

如何理解《動物世界》的結局?

電影最後,當《玫瑰人生》的口哨聲響起,開司慢慢記起自己的父親其實就是被這同一伙人帶走的,加上安德森最後跟開司說了一句:「有意思,你和你爸爸一樣。」這兩個信息告訴我們,安德森這夥人都接觸過開司的父親。所以,我有一個比較大眾的一個猜測——開司的爸爸還沒有死,而且他有極大可能還在那艘船上。

至於哪些方面「一樣」。具體我又分成了下面這些假設:

①開司爸爸也在這個船上賭過博。可能賭博的這個過程,開司和爸爸表現得都異常的聰明。不過要是這種假設,開司爸爸就應該沒有輸掉遊戲,那理應他也就不在船上,既然不在船上,又不太可能在除了船之外別的地方被限制人身自由而置自己的妻兒於不顧。那開司爸爸就應該是因為一些別的原因而被留在船上的,音信全無。


②同樣,開司爸爸也在這個船上賭過博,但是輸了,沒能下船。輸得原因,可能就是因為他和開司一樣,不願意在這裡做一個「動物」。他在船上堅持着「我要守我的道」。只不過,在堅守道義的時候,沒能像開司那麼聰明,沒能找到「有價值」的東西,最後把自己搭進去了,於是留在了船上。


③開司的爸爸是一名數學老師,船上的遊戲其實就是某種數學思維邏輯的運用。這種遊戲,應該不會是那些躲在鏡子後面堆疊籌碼的有錢人想出來的。所以這個遊戲,極有可能,就是開司爸爸參與開發的。其中開司記憶中的那個「魔方」和開司爸爸告訴他的「蘇格蘭黑山羊」就是一個伏筆。因為開發了這個遊戲,所以尚有利用價值。加上整個遊戲需要有人不斷地對遊戲進行更新和修補,開司的爸爸就被留在船上了。


④船底還有個不見天日的生物研究場所。開司爸爸有可能是像前兩種那樣,被留在船上當「小白鼠」拿來做實驗了。也有可能,他爸就在生物研究中心那裡,拿着人體做實驗。


我自己認為③的可能性會比較大——開司爸爸是因為自己的聰明才智,而被安德森他們抓去設計遊戲,從而被囚禁在了船上。理由比較簡單,也有點滑稽。因為開司爸爸看起來,不像是會欠下天文數字的人,所以假設①②因為欠錢被抓的假設就可以被排除了。那他被抓走,就很有可能是被安德森一行人看中了才華。(欠債不還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和開司一樣被人騙了做擔保人這樣雷同的可能性就更小了。)開司爸爸是數學老師,能做生物研究實驗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④也被排除了。

綜合看來,開司爸爸設計遊戲這條比較符合現在的情節。至於,開發遊戲的開司爸爸有沒有被「生物改造」過,就不得而知了。(因為看到有觀眾說,安藤曾經出現在生物研究的培養皿里,所以現在也不能認定,被「研究」過的人體,就不能離開那艘船。) 最後,還囉嗦一句,《動物世界》真心是一部非常不錯的電影啊,主演的演技也進步不少了。用我在別的問題下的回答來誇獎——某一個角色,並不是為某個演員量身打造的,卻只有他去演,最合適。*[3]

角色介紹

鄭開司(李易峰 飾)

戀人劉青,一個小鎮青年,「剪刀石頭布」遊戲的參與者。平時化裝成小丑在遊戲廳打工,不料因被朋友欺騙而背上巨額債務,他為此參加一場遊輪上的「剪刀石頭布」遊戲。若是贏了便可以消除一切債務,還有可能獲得巨額獎金。


安德森(邁克爾·道格拉斯 飾)

命運號遊輪的主人,幕後操縱「剪刀石頭布」遊戲的操盤手。邀請一群亡命之徒到命運號郵輪中參與遊戲,並站在高台上觀賞眾人在遊戲中的情況。同時,通過隨時改變遊戲機制懲罰局中人,來讓遊戲更加的有趣。


劉青(周冬雨 飾)

一名護士,是鄭開司身邊唯一一個和他有真情實感的青梅竹馬,是唯一相信並維護鄭開司的人。曾阻止鄭開司參與剪刀石頭布遊戲,並在鄭開司確定參與遊戲後,向鄭開司表示會一直等他回來。


李軍(曹炳琨 飾)

鄭開司的髮小,原是一位置業顧問,每天推銷他的各種花園洋房,後成為郵輪遊戲的參與者。

孟小胖(王戈 飾)

郵輪遊戲的參與者,編號042。

張景坤(蘇可 飾)

郵輪遊戲的參與者,鄭開司的對手,一開始就騙取了鄭開司的星星。*[4]

獲獎情況

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 (2019)

最佳美術(提名) 宋曉傑

最佳錄音(提名) 劉曉莎 / 王鋼*[5]

相關視頻

動物世界

參考來源

  1. 動物世界 (2018),豆瓣
  2. 動物世界的劇情簡介,豆瓣
  3. 如何理解《動物世界》的結局?,豆瓣作者:耐心 評論 動物世界 2018-10-17 15:38:52
  4. 動物世界演員表(主演),電視貓瓣
  5. 動物世界 獲獎情況,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