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動什麼,別動感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動什麼,別動感情

動什麼,別動感情是由大年執導,柯藍 陶虹 何晴 鄭爽 劉威葳 侯天來 杜源 鮑大志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動什麼,別動感情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大年
  • 主 演 陶虹,張涵予,張子晨,代樂樂,李乃文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2005年2月28日

主要演員

陶虹

1972年1月15日生於江蘇省無錫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影視女演員,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原國家花樣游泳運動員,全運會冠軍,世界盃集體第5名,2020年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1993年,出演姜文導演的電影《陽光燦爛的日子》於北蓓一角進入影視圈,1997年,她主演的電影《黑眼睛》獲得第10屆大馬士革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第4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最佳女演員獎、18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1998年,進入在中央國家話劇院工作。1999年,在《春光燦爛豬八戒》的拍攝中與主演徐崢喜結良緣,結為夫妻。2009年,獲第九屆電視電影百合獎「電視電影十年觀眾最喜愛的劇情類電視電影女演員獎、第2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建國60周年突出貢獻獎。2015年9月15日,陶虹獲得「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榮譽稱號。

2016年2月29日,陶虹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2019年11月,憑藉電視劇《小歡喜》獲得第26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女配角獎。2020年8月,第二十六屆上海電視節,憑《小歡喜》獲最佳女配角。 [1]

劇情介紹

該劇展現了北京城裡一個平民家庭的喜怒哀樂。

在一個三世同堂的家庭里,姐姐賀佳期(陶虹 飾)死追萬征(張涵予 飾)卻愈發引起他的反感。萬徵答應來當佳期妹妹賀佳音(代樂樂 飾)模仿秀的親友團,佳期以為在這種時刻出現的萬征,可以贏得家人好感。可萬征不但遲到,還對着台上美艷不可方物的蘇非非(朱晏 飾)發呆。原來蘇非非是萬征的前女友。

佳音滿心期待喜歡自己的網絡作家小李美刀會如約來當明星臉兒的評委,一方面確認自己在愛情上的不可戰勝,一方面令自己得獎。但美刀始終沒有來,最可氣的是,一直愛慕美刀的小柳也甚有默契地沒有出現,佳音心情極糟,而導致表現出奇的差,在台上遭到了蘇非非的奚落。

原來,美刀在佳音比賽當日赴小柳的約,看到小柳苦心將自己打扮成佳音的樣子,美刀出於同情與小柳談起了約定為期兩個月的浪漫戀愛,並約定不能告訴佳音。佳期對萬征的冷落十分絕望,她與公司經理彭守禮約會,卻被同事廖宇撞破。守禮由此不允許幾度壞了好事的廖宇再住在公司。廖宇無處可去,只好投奔一直住在賀家的生父廖榮傑。佳期回家看到廖宇,覺得不可思議,不允許廖宇在公司里公開與自己的親戚關係。

小柳開始在網上發表愛情日記。她不管與美刀的約定,趁柳奶奶要回老家之前約美刀來賀家的飯局吃飯,引發了一場戰爭,令姥姥積鬱已久的憤怒爆發,加入戰團,姥爺一怒之下護送柳奶奶回了老家。 佳期的爸爸請蘇非非幫忙,僱傭佳音做她的助理。

萬征在佳期公司做裝修掙了點錢,要給廖宇和佳期回扣。佳期拒收,對笑納的廖宇很瞧不上,並把這事告訴給守禮,守禮要開除廖宇,佳期又念在親戚份上有點後悔,廖宇被派去做清潔工。

   姥爺在老家過着神仙般的日子,不想回城。姥姥終於坐不住了,回老家去領人。但她仍然很霸道,姥爺死活不回來。

   萬征與蘇非非相認之下舊情不能自已, 盤算與蘇非非重續舊情。蘇非非在佳期公司買了幾套房子,裝出跟佳期很熟的樣子,令守禮因為佳期的關係打了大折,萬征對佳期大加讚賞。蘇非非順水推舟讓萬征替她裝修。蘇非非言語曖昧,弄得萬征想入非非,在新房中不時幻想着兩人的未來生活。

佳期的父親賀勝利好像對蘇非非有點單相思。蘇非非充分利用着對自己有好感的男性為自己打雜。 情人節,萬征去巴結蘇非非,勝利把本來想給蘇非非的禮物轉送給女兒。父女三人各懷心事。失魂落魄的佳期閒着也是閒着,與守禮的約會仍在持續中,守禮幾番撲不上之後,倒也願意從朋友做起。因為守禮對新員工非常苛刻,員工鬧事,佳期幫守禮出頭。但公司仍被告上法庭,最終敗訴,守禮元氣大傷。

勝利發現蘇非非的後台原來是已婚的副台長,多嘴多舌把真相告之佳期。終於蘇非非的房子裝修完了,萬征連裝修帶送家具,把從佳期公司得來的款全部墊進了蘇的房子。佳期出於一貫對第三者的蔑視,把蘇非非的背景有意無意透露給萬征,萬征經此一役,也覺出佳期的樸實,決定與佳期踏實過日子。

萬征催蘇非非的裝修款,蘇非非卻因為與台長的事情敗露,遠走美國,留下剛裝好的房子和一籌莫展的佳音,萬征氣急敗壞,上竄下跳。

佳期洞悉萬征與蘇非非的真相後,越來越不能接受萬征。萬征對她越好,她越感覺寒心。 佳音又沒工作了,但很快成了娛樂圈的一個邊角料小混混。 孤單的姥姥開始反省,和鄰居們改善關係,積極競選樓門組長。

萬征和佳期的婚事越來越近,佳期卻越來越不安,一次陰錯陽差,她向廖宇傾訴,不料卻和廖宇蹦出火花。佳期發現自己面臨全新的選擇,佳期鼓足勇氣與知心妹妹佳音訴說自己的心事,佳音一聽也傻了眼,想不到姐姐竟要和自己競爭。

由於佳期與廖宇間發生的事,佳期千方百計地推延與萬征的婚事,萬征一改往日牛逼哄哄的勁頭,開始和佳期家裡人搞關係。事情變得越來越亂。最後發展到萬征要去揍守禮,佳期才說自己是和廖宇有事,於是全家大嘩。讓家裡人更加惱火的是佳音宣布自己也愛廖宇,要和佳期競爭。

美刀發現新情況之後,對姐妹倆同時愛上一個小男孩大感興趣,也積極參與進來。賀家本來對這個說話沒譜的作家膩歪透了,但是一來因為這傢伙是個名人,二來可以利用這傢伙至少能拉回一個佳音,也就勉強接受美刀。

隆業公司因為案子,終告關門大吉。佳期找了新工作,但廖宇徹底失業了。廖宇和佳期佳音之間形成了奇特的關係。廖宇只認佳期,佳音認準廖宇。 廖宇與佳期約會,佳音只要知道必得跟去。姐妹倆沒有撕破臉,所以常常是三人行。家裡人沒有辦法,開始共同向廖宇施加壓力。廖宇的父親要把廖宇送回母親那裡,廖宇不回,和大家斷絕了關係,獨自在北京混着。

佳期過生日,眼瞅着歲數越來越大,和身邊總也不靠譜的妹妹,心生厭戰情緒,要把廖宇讓給妹妹。她收下萬征送的鑽戒,準備結婚 。廖宇沮喪到極點,佳音一看正主真落在自己手裡,反倒慌了神。思前想後又勸姐姐不要跟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小李美刀的新書出版,是獻給佳音的,佳音到底沒見過這種陣勢,就坡下驢。

廖宇和佳期也終於走到了一起……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