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是加拿大的一級鐵路之一,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營運。[1]

簡介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是加拿大的一級鐵路之一,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Limited)營運。其網絡橫跨西部溫哥華至東部蒙特利爾,並設有跨境路線,通往美國的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紐約市等大型城市。公司總部設於艾伯塔省卡爾加里。

歷史

該鐵路系統的前身是加拿大東部至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之間的鐵路線,於1881年至1885年間興建,用以連接渥太華谷及喬治亞灣兩地的既有鐵路,實現了不列顛哥倫比亞於1871年加入加拿大邦聯的回報承諾。這條鐵路也是加拿大首條越洲鐵路,現時主要行駛貨運列車,在之前曾有一段長時間作為全加拿大唯一的長途客運運輸工具,也為加拿大西部地區發展帶來貢獻。鐵路於1978年由VIA鐵路接收,並於1986年停止客運服務。公司標誌上方的河狸代表其扮演勤勞角色,在120多年間曾獲不少褒貶,也是加拿大民族主義的具爭議性標誌。

榮譽

2020年5月13日,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業2000強榜第742位。

參見

加拿大文化

加拿大華人歷史

加拿大太平洋航空

加拿大國家鐵路

VIA鐵路

GO運輸

視頻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 相關視頻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介紹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應用WAVE系統解決方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