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工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加工業

加工業是從事製成品生產的企業不包括為生產提供電力的企業。不同於「製造業」 有時既包括發電也包括產品加工。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加工業

概念:從事製成品生產的企業

外文名稱:Fabrication industries

詞性:名詞

加工業的簡介

英文名稱:Fabrication industries

原材料半成品做各種工作(如改變尺寸、形狀、性質,提高密度、改變分子結構等),使達到規定的要求。這一工作構成的類別,統稱為加工業。

加工業,是構成人們職業的一種,納入經濟體系的價值標準。

通常,人們總是以勞動密集型行業來形容加工業,因此,當加工勞動發展到一定程度,就出現規模化經營及高端發展和範圍擴張的趨勢,但是,也有個體勞動的加工業,是不以此為目標,而以品質和個人勞動偏好,來決定加工目標。

我國加工業的發展

我國加工業的發展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少到多的艱苦創業過程。50多年發展所建成的工業體系,加大了從資源優勢向工業優勢轉化的力度。近20年來,由於國有企業加快擴建和技術改造步伐,引進技術裝備,積極對進口設備消化、吸收、創新,加工設備國產化進程加快,新技術、新工藝的推廣應用提高了產品質量,增加了產品品種。同時,全國湧現出大批機制靈活的鄉鎮企業和民營企業,使國產鉬加工材的產量不斷上升,產品的質量、品種、規格呈現新格局,企業由生產型向生產經營型轉變。[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