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副學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副學士

中文名: 副學士學位

外文名: Associate's Degree

簡 介: 專業學科的基礎理論知識學習

由 來: 副學士學位等同於英國的高級文憑

分類學位: 學士、碩士、博士

副學士(Associate's Degree),是一種源自美國和加拿大的學位等級。副學士學位與高級文憑在性質上有很多地方相似,但一般來說,副學士學位課程涵蓋較多通識教育科目,而高級文憑和專業文憑則較注重專業知識。[1]

簡介

副學士學位與高級專科文憑相比,更側重於專業學科的基礎理論知識學習,減少手工操作技能的培訓成分,同時學校提供學制較短的高等教育課程,學生可以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獲得高等教育學歷資格,通過課程與課程之間的銜接直接入讀本科課程,或者入讀高級專科文憑課程。大學和其它有權頒發學歷學位證書的院校以及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TAFE)和註冊的培訓機構(RTO)都有權利授予這一學位。

由來

學位由社區學院專科學院(又稱初級學院)或某些具有學士學位頒授資格的學院和大學,頒授給完成了副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該課程等同於四年制大學的首兩年課程。在美國和加拿大,副學士是學位之中等級最低的一種。副學士學位等同於英國的高級文憑,同中國內的大專文憑完全不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管理條例》 中國學位分:學士、碩士、博士。 在中國並無「副學士」這個學位,但是有一些西方國家,有準學士學位,類似於咱們的大專,同時學校提供學制較短的高等教育課程。 2000年,香港引進了副學士學位,等級上等同於高級文憑 (higher diploma)。副學士課程由大學裡的相關學院提供。 2004年,澳大利亞將副學士加進了澳大利亞學歷資格架構內。這個稱號會給予比較專注於學術方面的高級文憑 (advanced diploma) 課程。不過,很少課程使用了這個新稱號。 副學士學位等同於英國的基礎學位。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