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剧风行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风雨同舟讨论 | 贡献2021年5月2日 (日) 07:33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剧风行动安徽卫视剧风行动一向是以电视剧立台的卫视频道。围绕电视剧资源这一核心竞争力,面对现在电视娱乐化的趋势,安徽卫视开发出了一档以电视剧为中心的综艺节目——剧风行动。全力开发电视剧周边娱乐资源和娱乐元素,整合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优势,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该节目由梁永斌、徐立、李晓峰、周群[1]等人主持,于2005年3月5日起每周六晚19:30播出,于2011年停播。

节目介绍

定位

中国第一档围绕着电视剧展开的娱乐型综艺节目,邀请人气明星做为特邀嘉宾,参与每期特定的和剧情相关的娱乐环节,定位是“以剧为本,时尚娱乐”。全力开发电视剧周边娱乐资源和娱乐元素

团队

导演:耿小强

栏目组:张卫徐启东、吴丽、周佳、潘奕、倪姣、马蓉、黄阳、董莹、陈肖龙、桂晓波、王博等。

主持人:梁永斌徐立李晓峰、周群、余声、李彬、亚群、阿进、刘刚、马滢、郭德纲[2]、谢楠、张杨果而、欧弟、喻恩泰、裴蓓、安琥、张善为、潘奕。

收视率

从2005年3月5日剧风行动第一期开播至今,在全国AC尼尔森的收视调查中,剧风行动平均收视率为0.5,在同时段节目中一直排名前三,连续蝉联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并且达到了0.9的高收视率。对于一个开播半年的节目而言,拥有这样的收视率数据是值得骄傲的。 

影响与评价

打造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综艺节目。剧风行动从开播以来一直受到观众关注,剧风论坛上一片红红火火,大家自发的对剧风行动进行投票活动,很多的观众给节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更有一些关于节目内容的讨论在激烈的展开。也许是因为剧风在成立初期就有了如此大的影响,吸引了很多的目光,在剧风行动成立的短短半年内,就承接了两次全国性的大型活动: 一个是由新华电脑教育学院赞助的“首届华语电视剧歌曲大赛”;另一个是由上海家化六神品牌赞助的“欢乐家庭,凉爽一夏全国家庭电视剧模仿秀大赛”。两次大赛都举办的相当成功,取得了双赢的效果。剧风行动为了迎合电视剧越来越深入人心的趋势,建立了一个“华语电视剧百姓榜”,每一期有推荐的上榜剧目和最佳男女演员的人选,由观众朋友自己投票,在年底时,还将会举办一次盛大的华语电视剧百姓榜的颁奖盛典,让老百姓的电视剧由老百姓自己做主。竞争越来越激烈,压力也越来越大,剧风行动作为一个电视界的新到者,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为此,安徽卫视剧风行动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正在努力。

视频

剧风行动 相关视频

安徽卫视《剧风行动》
坏天使 安徽卫视 剧风行动 现场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