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製作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製作人》是韓國KBS電視台於2015年5月15日播出的金土劇,是三大台首部周五、六綜藝檔播出的電視劇。由綜藝節目製作人徐秀敏攜手朴智恩編劇、表民洙導演和尹成豪導演共同打造,金秀賢、車太賢、孔曉振、李知恩(IU)聯袂主演。

從1993至2017,韓劇入華整整24年,有高潮有低谷[1],政治上的波詭雲譎也推動着韓劇在華經歷着如過山車般的刺激過程[2]

劇情梗概

《製作人》以德國著作《德米安:彷徨少年時》貫徹主旨,講述不懂世故的白承燦(金秀賢飾)「非本意」進入KBS綜藝局,在與羅俊模(車太賢飾)、卓藝珍(孔曉振飾)、Cindy(李知恩飾)等工作夥伴的碰撞中懂得如何在現實社會中生活,了解現實世界的殘酷,並明白勿忘初衷的重要,逐漸成長為成熟的PD。

劇集評價

《製作人》中華麗的故事情節中展現了攝像機外的世界,讓人無法辨別真實和虛構的在KBS綜藝局發生的故事,令虛構和真實交錯更加有趣和緊張,具有人情味的劇會為劇場打來爆笑和趣味。(新浪網評)

《製作人》走「綜藝戲劇」路線,形式比較新穎,就像真人秀拍法,經常有攝錄機對準主角,他們獨自向着鏡頭說話。不過,雖然幕前陣容強勁,但拍攝手法及形式似乎還沒被觀眾消化。可幸的是,金秀賢及一眾主角的演技獲不少觀眾讚賞。在第一集時,主演們同時登場,且每位主演的個性十分鮮明,快速地將觀眾帶入劇情中,「直切主題」成為該劇的點睛之筆。金秀賢於劇中飾演電視台新製作人,做事烏龍百出,還經常露出天然呆表情,但面對「情敵」車太賢,暗地起了妒嫉心,他的演出獲觀眾讚賞既搞笑又可愛。(新浪網評)

《製作人》玩得挺高明的,玩出了元敘事的味道。簡言之,元敘事就是創作者把自己的創作過程當做主要素材,加以利用,造成一種虛構故事發生在現實中,或者是從現實中生髮而出的假象,獲得逼真的生活質感。《製作人》是一部難得的、富有元敘事意味的電視劇,達到了相當高的仿真程度。該劇也揭示了網絡時代里娛樂電視台的轉型,從以前的單純內容播出平台,變成一種既是製作單位,又承攬大型演出、直接面向市場,全能或者說職能模糊型企業。看慣了熒屏上很用力的愛情,這個夏天不妨換換口味,感受一下輕逸的情愫,挺清爽減齡的。(北京青年報評)

視頻

製作人 相關視頻

《製作人》:那個把自尊心當飯吃的女孩,卻放下自尊全心全意的愛你
製作人:PD告訴Cindy:人要打破人性里的懦弱,懶惰和恐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