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利物浦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物浦港

圖片來自JOC

利物浦港英語:Port of Liverpool) 是位於英國英格蘭利物浦的港口,碼頭分佈在默西河兩岸。利物浦港的首個碼頭修建於1715年。在19世紀時,利物浦港的碼頭體系曾經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現在部分碼頭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1]。在1970年代之後,利物浦港的不少碼頭被關閉。利物浦也是一座重要的客運港。

優越的地理位置,是利物浦興起的重要原因。在當地的語言中,「利物浦」是「渾水灣」的意思,因為附近的河流帶來了不少泥沙,使海港里的水變得渾濁不清。名字雖然不雅,河水也渾濁,但由於深入內陸的海灣里,水深浪靜,西經北海峽,南下聖喬治海峽,都可通往大西洋,來往這裡的船隻,還可免受過英吉利海峽擁擠和北海風高浪急之苦,因此利物浦依然是世界著名的天然良港。公元8世紀時。斯堪的納維亞人就移居於此,以捕魚為生。1207年,為征服和控制愛爾蘭,英國國王約翰頒布法令,在利物浦興建城堡和港口。很快,利物浦便發展成了一個商業性港口。

現在利物浦的碼頭區,總長達11公里,有50多個可供各國船隻停泊的作業碼頭。這些碼頭大都屬專業性碼頭,設施先進。碼頭的專業化可以採用高效專用機械和運輸工具,可以合理布置倉庫貨場和交通線,大大提高了裝卸效率、碼頭利用率和船舶周轉率。港岸中部的「加拿大」碼頭,設有專門處理糖漿、動物油、植物油和化學液劑等大宗流質貨物的裝卸和儲放設備;默西河西岸的特拉梅爾油碼頭,可以停泊和裝卸重量達20萬噸的油輪。其它如礦石煤炭汽車食糖飼料、酒類以及化學藥品等,也都有專門的碼頭設施,便於裝卸和保管。專門用於冷藏設備的碼頭,還有最現代化的專門裝卸冷藏肉、急凍肉及其它易腐爛食品的設施。

1973年,刊物浦建成了歐洲最大的單項碼頭——皇家西福司碼頭,用以裝卸穀物。這個碼頭最外端的220公頃面積,是用填海造田的方法建起來的。其穀物裝卸棧台,可以直接停泊載重7.5萬噸的輪船,並設有一座定量13.3萬噸的大型糧倉,現代化程度極高,是世界上第一家採用計算機管理的碼頭。

利物浦的這些專業碼頭在英國經濟發展和對外貿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對外貿易占全國的四分之一,輸出仍居英國首位。與此同時,利物浦也是英國重要的客運港,與世界各大港有定期班輪聯繫。同時,密切配合海上交通的航空、鐵路及公路交通,組成了一個有機聯繫的聯運系統,它能把貨物迅速從各地運進港口,或從港口輸送到國內外去。[2]

利物浦港經營兩個集裝箱碼頭,皇家西福斯集裝箱碼頭 (RSCT) 和利物浦 2。兩個主要碼頭由位於蘇格蘭格林諾克、愛爾蘭都柏林曼徹斯特運河沿岸內陸港口的設施補充。

對基礎設施和技術的大量投資意味著利物浦港處於全球物流業的前沿。除了提供您對領先港口運營商的所有期望之外,我們還通過在利物浦 2 創建先進的集裝箱碼頭、專門建造的生物質和鋼鐵碼頭以及多用戶倉儲來滿足我們的多樣化需求來推動創新顧客。

利物浦提供前往主要市場的最快和最便宜的路線,並且是該國連接最好的集裝箱碼頭,十英里範圍內有十條高速公路。選擇利物浦,您可以利用我們的戰略位置、腹地連通性以及更靠近英國進出口市場的優勢,從而降低成本、碳排放和交通擁堵。

RSCT 是利物浦港服務時間最長的集裝箱碼頭。近年來,它進行了大量投資,包括拓寬進入 Seaforth 盆地的通道入口,以及增加了三台新的船對岸 (STS) 起重機,增加了高度和範圍,增加了專用車輛存儲區的容量處理 ACL 不斷增長的貨物需求

該碼頭與一系列國家有直接的深海和近海連接,包括來自 ACL、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塞浦路斯土耳其的直接跨大西洋服務,此外還有一些連接利物浦印度的支線服務,非洲和南美洲,以及遠東地區的利基服務。

優勢

優勢在於我們能力的多樣性,無論是在尋找無人陪伴的滾裝 (RoRo) 服務、項目貨物裝卸還是多用戶倉儲,都可以依靠利物浦港提供物流最適合需求的解決方案。

該港口也是耗資 4 億英鎊的利物浦 2 碼頭的所在地,它是集裝箱航運業的一個亮點,擁有先進的設施、港口邊存儲和滿足每一位客戶需求的靈活性,每年都在通過全球主要連接加強實力。

  • 戰略位置
  • 深水能力
  • 領先的基礎設施、設備和服務
  • 愛爾蘭海港
  • 倉儲解決方案
  • 直接進入主要公路和鐵路網絡

利物浦皮爾港位於默西河兩岸,處於西北地區的戰略有利位置,與英國主要高速公路網絡直接相連。有一個專門建造的鐵路終點站,讓我們能夠無縫高效地協調貨物的後續運輸。

視頻

Port of Liverpool - Providing Customer Centric Solutions

參考資料

  1. Liverpool – Maritime Mercantile City. UNESCO. [12 June 20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2-28). 
  2. 利物浦 LIVERPOOL,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