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创造营2020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创造营2020》

中文名: 《创造营2020》

播出时间: 每周六、日晚8点

主要嘉宾: 黄子韬、鹿晗、毛不易、宋茜

国家/地区: 中国内地

节目口号:敢!我有万丈光芒

网络播放平台: 腾讯视频

制作公司: 腾讯视频

出道组合 : 硬糖少女303

《创造营2020》腾讯视频出品的一档偶像女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节目。[1] 2020年3月11日,《创造营2020》正式官宣,以“敢!我有万丈光芒”作为本季口号。

创造营2020》是腾讯视频出品的能量女团成长综艺,由黄子韬、鹿晗、毛不易、宋茜担任创造营教练。

该节目召集百位学员,通过任务、训练、考核,让她们在五位明星教练的带领和引导下成长进步,最终选择7位学员成团。

节目于2020年5月2日起每周六、周日20:00在腾讯视频首播 [2] ,于7月4日收官,最终希林娜依•高、赵粤、王艺瑾、陈卓璇、郑乃馨、刘些宁、张艺凡以“硬糖少女303”之名正式成团。[3]  

节目简介

本节目以“敢,我有万丈光芒”作为口号,邀请黄子韬、鹿晗、毛不易、宋茜组成教练团,在长达4个多月的时间中进行封闭式训练及录制,最终由全民投票选出7人组成全新偶像女团。

节目形式

节目海报

《创造营2020》讲述了少女们的全新逐梦之旅。而“敢,我有万丈光芒“的锐意呐喊,更是生动勾勒出女生们自信果敢、真实又独具个性的鲜明气质。海报中,《创造营2020》以极简元素打造出了神秘气势之感。画面主体中散发着光芒的logo与水面上熠熠生辉的倒影遥相呼应,而浓烈的粉色烟雾,则如同少女能量燃烧,活力四射。强烈视觉冲击下,席卷而出的奔腾如同身披万丈光芒的少女 。

节目模式

作为由腾讯视频出品的能量女团成长综艺,节目致力于充分展现女孩们自信勇敢、拼搏向上的元气能量和青春态度。此外更将召集百位学员,通过任务、训练、考核,让她们在黄子韬、毛不易、鹿晗、宋茜以及特别教练的带领和引导下成长进步,最终成团 。

《创造营2020》首次取消了A到F班的评级标准,改为7人首发成团位、主力队、预备队及板凳队的划分,且板凳队的学员不能参与主题曲舞台的录制。教练团通过讨论得出选拔方式,个人先行再看团体,个人battle与团队PK,让学员无论多突出都要看能否融入团队,无论多幸运也必须接受实力的裁决 。

节目特色

《创造营2020》成团人数由此前的11人减少为7人,这是此次比赛最大的变化。《创造101》的女团是从无到有,而《创造营2020》的女团是从有到优,只有面对更强大的竞争、更高的标准,才能选出真正能符合当下更高观众期待和要求的真正最强的女团 。[4]

《创造营2020》此次推出全新的“教练团”称谓,将常用于体育竞技中的教练身份放置于综艺节目中,向外界传递出教练团成员与学员们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感。[5]

幕后花絮

2008年,宋秉洋以练习生身份与张力尹搭档合作演唱了歌曲《星愿 I WILL》、《纯2020年6月3日,该节目学员姜贞羽因身体原因从录制地深圳飞往北京接受治疗,暂时无法参加近期的训练和录制。节目组也持续关注姜贞羽身体的康复情况,并向各位创始人及时同步信息。节目组、教练团及全体学员共同祝福姜贞羽早日恢复健康,重新回到她挚爱的舞台 。

2020年6月9日,《创造营2020》发布公告称,学员姜贞羽因身体原因还将继续在医院接受专业治疗,需保持充分休息。因此在医生的建议下,姜贞羽无法参加第三次公演录制 。 2020年6月19日,该节目选手姜贞羽发长文宣布退赛。她透露自己一边配合保守治疗,一边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找到更好医治办法的机会,但复查也没能得到想听到的答案。她表示这一次的状况让自己实在无法支撑比赛了,所以决定退出《创造营2020》的比赛 。

节目评价

《创造营2020》鼓励竞争的升级赛制和教练团专业的高标准严要求,奠定了“实力为先”的主基调,也激发了学员们的敢想敢拼敢担当的精神力量。《创造营2020》的学员们来自不同的地方,风格各异、性格不同,能力也有参差,但她们尊重实力和敢追梦敢拼搏的态度是一样的。她们让所有人看见了新世代身上“敢,我有万丈光芒”的青春能量,并正在用洋溢的青春自信和热烈的自我成长书写女团的更高标准。

相关视频

快乐大本营2020年任嘉伦蔡徐坤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