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創造營2020》

中文名: 《創造營2020》

播出時間: 每周六、日晚8點

主要嘉賓: 黃子韜、鹿晗、毛不易、宋茜

國家/地區: 中國內地

節目口號:敢!我有萬丈光芒

網絡播放平台: 騰訊視頻

製作公司: 騰訊視頻

出道組合 : 硬糖少女303

《創造營2020》騰訊視頻出品的一檔偶像女團競演養成類真人秀節目。[1] 2020年3月11日,《創造營2020》正式官宣,以「敢!我有萬丈光芒」作為本季口號。

創造營2020》是騰訊視頻出品的能量女團成長綜藝,由黃子韜、鹿晗、毛不易、宋茜擔任創造營教練。

該節目召集百位學員,通過任務、訓練、考核,讓她們在五位明星教練的帶領和引導下成長進步,最終選擇7位學員成團。

節目於2020年5月2日起每周六、周日20:00在騰訊視頻首播 [2] ,於7月4日收官,最終希林娜依•高、趙粵、王藝瑾、陳卓璇、鄭乃馨、劉些寧、張藝凡以「硬糖少女303」之名正式成團。[3]  

目錄

節目簡介

本節目以「敢,我有萬丈光芒」作為口號,邀請黃子韜、鹿晗、毛不易、宋茜組成教練團,在長達4個多月的時間中進行封閉式訓練及錄製,最終由全民投票選出7人組成全新偶像女團。

節目形式

節目海報

《創造營2020》講述了少女們的全新逐夢之旅。而「敢,我有萬丈光芒「的銳意吶喊,更是生動勾勒出女生們自信果敢、真實又獨具個性的鮮明氣質。海報中,《創造營2020》以極簡元素打造出了神秘氣勢之感。畫面主體中散發着光芒的logo與水面上熠熠生輝的倒影遙相呼應,而濃烈的粉色煙霧,則如同少女能量燃燒,活力四射。強烈視覺衝擊下,席捲而出的奔騰如同身披萬丈光芒的少女 。

節目模式

作為由騰訊視頻出品的能量女團成長綜藝,節目致力於充分展現女孩們自信勇敢、拼搏向上的元氣能量和青春態度。此外更將召集百位學員,通過任務、訓練、考核,讓她們在黃子韜、毛不易、鹿晗、宋茜以及特別教練的帶領和引導下成長進步,最終成團 。

《創造營2020》首次取消了A到F班的評級標準,改為7人首發成團位、主力隊、預備隊及板凳隊的劃分,且板凳隊的學員不能參與主題曲舞台的錄製。教練團通過討論得出選拔方式,個人先行再看團體,個人battle與團隊PK,讓學員無論多突出都要看能否融入團隊,無論多幸運也必須接受實力的裁決 。

節目特色

《創造營2020》成團人數由此前的11人減少為7人,這是此次比賽最大的變化。《創造101》的女團是從無到有,而《創造營2020》的女團是從有到優,只有面對更強大的競爭、更高的標準,才能選出真正能符合當下更高觀眾期待和要求的真正最強的女團 。[4]

《創造營2020》此次推出全新的「教練團」稱謂,將常用於體育競技中的教練身份放置於綜藝節目中,向外界傳遞出教練團成員與學員們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感。[5]

幕後花絮

2008年,宋秉洋以練習生身份與張力尹搭檔合作演唱了歌曲《星願 I WILL》、《純2020年6月3日,該節目學員姜貞羽因身體原因從錄製地深圳飛往北京接受治療,暫時無法參加近期的訓練和錄製。節目組也持續關注姜貞羽身體的康復情況,並向各位創始人及時同步信息。節目組、教練團及全體學員共同祝福姜貞羽早日恢復健康,重新回到她摯愛的舞台 。

2020年6月9日,《創造營2020》發布公告稱,學員姜貞羽因身體原因還將繼續在醫院接受專業治療,需保持充分休息。因此在醫生的建議下,姜貞羽無法參加第三次公演錄製 。 2020年6月19日,該節目選手姜貞羽髮長文宣布退賽。她透露自己一邊配合保守治療,一邊不想放棄任何一個找到更好醫治辦法的機會,但複查也沒能得到想聽到的答案。她表示這一次的狀況讓自己實在無法支撐比賽了,所以決定退出《創造營2020》的比賽 。

節目評價

《創造營2020》鼓勵競爭的升級賽制和教練團專業的高標準嚴要求,奠定了「實力為先」的主基調,也激發了學員們的敢想敢拼敢擔當的精神力量。《創造營2020》的學員們來自不同的地方,風格各異、性格不同,能力也有參差,但她們尊重實力和敢追夢敢拼搏的態度是一樣的。她們讓所有人看見了新世代身上「敢,我有萬丈光芒」的青春能量,並正在用洋溢的青春自信和熱烈的自我成長書寫女團的更高標準。

相關視頻

快樂大本營2020年任嘉倫蔡徐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