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刘秉义」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23: 行 23:
 
|父母 =
 
|父母 =
 
}}
 
}}
 
+
'''刘秉义'''<ref>[http://www.huaxia.com/lasd/hxrwk/ddrw/dl/2003/09/492895.html  刘秉义华夏经纬网]</ref>({{bd|1935年6月}})出生,[[中国]][[河北]][[中國男中音歌唱家]],還是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代表曲目為《我為祖國獻石油》。
 
== 簡介 ==
 
== 簡介 ==
'''刘秉义'''1935年6月出生,[[中国]][[河北]][[中國男中音歌唱家]],代表曲目為《我為祖國獻石油》。
+
*1951年到華北軍區政治幹校學習,後在中國人民志願軍19兵團文工團工作
1951年到華北軍區政治幹校學習,後在中國人民志願軍19兵團文工團工作 ,1957 年在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就讀 ,1962 年畢業留校任教 ,1970 年在中央樂團任獨唱演員 ,1975 年到1980年因殺人嫌疑被關押 ,1983 年在中國輕音樂團任藝術指導和獨唱演員 ,1996 年在中國歌舞團任獨唱演 員。
+
*1957 年在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就讀
劉秉義還是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 員。
+
*1962 年畢業留校任教
 +
*1970 年在中央樂團任獨唱演員
 +
*1975 年到1980年因殺人嫌疑被關押
 +
*1983 年在中國輕音樂團任藝術指導和獨唱演員
 +
*1996 年在中國歌舞團任獨唱演員。
  
  
 
== 人物评价==
 
== 人物评价==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媚/文 齐洁爽/图 )11月2日下午15:00,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将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独唱音乐会。作为公益演出品牌“艺术大观”今年的第19场演出,78岁高龄的刘秉义将唱响歌剧选段、中外民歌和多首传唱广泛的艺术歌曲。 昨日来到深圳的刘秉义, 还和记者分享了自己在62年演唱生涯中的心得体会。
+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媚/文 齐洁爽/图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将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独唱音乐会。作为公益演出品牌“艺术大观”今年的第19场演出,78岁高龄的刘秉义将唱响歌剧选段、中外民歌和多首传唱广泛的艺术歌曲。还和记者分享了自己在62年演唱生涯中的心得体会。
 “我的演唱生涯比《我为祖国献石油》早了13年。”刘秉义幽默地说。他1951年就开始登台演出,1964年他首唱了这首为大庆油田工人所创作的歌曲,从此流传大江南北,几乎成为刘秉义每次演出的必唱曲目。“这首歌曲能流传这么广,原因就是作品本身的魅力,词作者当时还是大庆油田的石油工人,因此写出来的特别有生活气息,把石油工人的劲头和胸怀展现得非常好。现在50年快过去了,但这种精神永远不过时。” 刘秉义说。
+
 
 +
 “我的演唱生涯比《我为祖国献石油》早了13年。”刘秉义幽默地说。他1951年就开始登台演出,1964年他首唱了这首为大庆油田工人所创作的歌曲,从此流传大江南北,几乎成为刘秉义每次演出的必唱曲目。“这首歌曲能流传这么广,原因就是作品本身的魅力,词作者当时还是大庆油田的石油工人,因此写出来的特别有生活气息,把石油工人的劲头和胸怀展现得非常好。现在50年快过去了,但这种精神永远不过时。”
 
 他还告诉记者,当天他还将为深圳观众带来《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三套车》、《牧歌》等经典,以及两个歌剧选段《杨白劳》和《费加罗的咏叹调》。78岁高龄的他精神矍铄,他说,保持好状态最重要的秘诀就是“心态”:“我唱了一辈子歌了,年轻的时候没觉得,但岁数大了,就发现唱歌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很好的健身方法。”
 
 他还告诉记者,当天他还将为深圳观众带来《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三套车》、《牧歌》等经典,以及两个歌剧选段《杨白劳》和《费加罗的咏叹调》。78岁高龄的他精神矍铄,他说,保持好状态最重要的秘诀就是“心态”:“我唱了一辈子歌了,年轻的时候没觉得,但岁数大了,就发现唱歌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很好的健身方法。”
“艺术大观”系列公益免费演出逢周末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包含声乐、器乐、民乐、绘画、戏曲、国学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演出和艺术讲座,今年一共举办25场。继刘秉义独唱音乐会后,“艺术大观”还将为观众带来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美国爵士钢琴家博耐特·汤普森等4场音乐会。市民可在演出当周的周五上午10:00到大剧院票务中心免费领取演出票。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ev:youku|XMzQzNzM0MjM4MA|alignment=left}}
 
{{#ev:youku|XMzQzNzM0MjM4MA|alignment=left}}
 +
==参考来源==
 +
 +
{{reflist}}
 +
 +
[[Category:刘姓]]
 +
[[Category:中國男中音歌唱家]]

於 2019年3月11日 (一) 23:47 的修訂

劉秉義



[1]
本名 劉秉義
出生 中國河北
國籍 中國
職業 中國男中音歌唱家

劉秉義[1](1935年6月)出生,中國河北中國男中音歌唱家,還是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代表曲目為《我為祖國獻石油》。

簡介

  • 1951年到華北軍區政治幹校學習,後在中國人民志願軍19兵團文工團工作,
  • 1957年在中央音樂學院聲樂系就讀,
  • 1962年畢業留校任教,
  • 1970年在中央樂團任獨唱演員,
  • 1975年到1980年因殺人嫌疑被關押,
  • 1983年在中國輕音樂團任藝術指導和獨唱演員,
  • 1996年在中國歌舞團任獨唱演員。


人物評價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楊媚/文 齊潔爽/圖)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劉秉義將在深圳大劇院音樂廳唱響「我為祖國獻石油」獨唱音樂會。作為公益演出品牌「藝術大觀」今年的第19場演出,78歲高齡的劉秉義將唱響歌劇選段、中外民歌和多首傳唱廣泛的藝術歌曲。還和記者分享了自己在62年演唱生涯中的心得體會。

「我的演唱生涯比《我為祖國獻石油》早了13年。」劉秉義幽默地說。他1951年就開始登台演出,1964年他首唱了這首為大慶油田工人所創作的歌曲,從此流傳大江南北,幾乎成為劉秉義每次演出的必唱曲目。「這首歌曲能流傳這麼廣,原因就是作品本身的魅力,詞作者當時還是大慶油田的石油工人,因此寫出來的特別有生活氣息,把石油工人的勁頭和胸懷展現得非常好。現在50年快過去了,但這種精神永遠不過時。」 他還告訴記者,當天他還將為深圳觀眾帶來《可愛的一朵玫瑰花》、《三套車》、《牧歌》等經典,以及兩個歌劇選段《楊白勞》和《費加羅的詠嘆調》。78歲高齡的他精神矍鑠,他說,保持好狀態最重要的秘訣就是「心態」:「我唱了一輩子歌了,年輕的時候沒覺得,但歲數大了,就發現唱歌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很好的健身方法。」


視頻資料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