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顯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7日 (二) 17:52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人物小传   刘显保,43岁,上海显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来沪,曾获全国优秀农民工、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物小傳

  劉顯保,43歲,上海顯保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1996年來滬,曾獲全國優秀農民工、上海市優秀共產黨員、上海市勞動模範、上海市優秀志願者、上海家電服務傑出貢獻金獎等榮譽。

  劉顯保是個電器修理工。年幼時,一場大水衝掉了他的家,依靠鄰里接濟,他才有了棲身之地。20年後,來到上海,憑着一份初心,他找到了新的鄰里情誼,找到了一輩子的事業,找到了安放心靈的家。

  上海面臨着人口老齡化的現實。都市的繁華之下,也有脆弱柔軟的一面。劉顯保的公益服務,正是在大都市裡發生的溫情故事。

  老人的半導體收音機修好了

  劉顯保在上海春蘭公司修了幾年空調。他想自己創業。他來到龍柏地區的一個居委會,提出想在此設攤修理家電,條件是免收服務費、只收材料費。居委會幹部是謹慎的,允許他先搞一次,暗中觀察。

  出人意料,劉顯保很受居民的歡迎。

  這是一個五層公房的小區,住着很多從市區遷來的老人。有些是獨居老人,有些是老兩口相依為命,要麼沒有子女,要么子女不在身邊。很多老人有老式的紅燈牌半導體收音機,壞了多年,一直找不到能修理的地方———這種半導體已經淘汰了,沒有人願意修。即便子女在身邊的,也會幫父母扔掉,再買一個新的。

  可老人們就是喜歡用慣了的紅燈牌。他們發現,不管多麼老邁的機器,劉顯保都願意修。他不是給你換一台新的機器,而是認真地拆開來修好裡面的零件,還到你手上的,還是一台原樣的紅燈牌。家電維修市場的潛規則是要收取上門費的。劉顯保對80歲的老人,一律上門維修,不收上門費、服務費,只收材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