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新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7日 (二) 17:59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信重工“劳动模范”刘新安从北京一回到河南洛阳,就马上到生产一线宣讲…”)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黨的十九大代表、中信重工「勞動模範」劉新安從北京一回到河南洛陽,就馬上到生產一線宣講十九大精神,從那時起,他就一直忙碌在宣傳十九大精神的路上。

  在中信重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黨代表工作室里,劉新安深有感觸地和幹部職工交流說:「十九大報告中提到,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工匠精神被寫入報告,這一點對我觸動非常大。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制造業,靠的就是我們這些一線產業工人,靠的就是弘揚工匠精神。」

  「劉師傅,照你這麼說,我們的地位是不是更重要了?」工作室的技能精英們追問。劉新安笑着應答:「我作為一名一線產業工人,能夠當選為十九大代表,這本身就是對我們廣大產業工人的充分肯定。我相信我們產業工人的地位會越來越高,我們會越來越受尊敬,我們產業工人今後也一定會有更大的貢獻、更大的作為!」劉新安的話贏得了大家的陣陣掌聲。宣講會現場氣氛熱烈,大家踴躍提問、熱切交流。

  對於年輕人如何弘揚工匠精神、幹事創業的提問,劉新安勉勵在場的青年職工:「我送大家習近平總書記說的兩句話:一是『不忘初心』,二是『不要人夸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專門提到對青年人的培養,作為青年員工,作為產業工人,我們一定要牢記我們的初心,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理想,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要志存高遠,更要腳踏實地,立志做大工匠、大國工匠,勇做這個新時代的弄潮兒。」

  結束工作室的宣講,劉新安又趕赴另一個宣講現場——從剛進廠時候的五金工,到現在的重裝廠數控二車間,劉新安結合自己的成長經歷、參會感受和學習體會,給工友們生動解讀了十九大報告。隨後,劉新安又趕赴河南省總工會領取「任務」。為了做好十九大精神宣傳工作,河南省總工會專門成立了黨代表、勞模、大工匠十九大精神宣講團。「我作為河南省製造業唯一當選的十九大代表,作為全國勞模,宣講任務必須圓滿完成,責無旁貸。」劉新安表示,不僅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傳達好十九大精神,還要用工匠精神譜寫創新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