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刘宝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刘宝琛(1932辽宁省开源市人。采矿工程专家。 20世纪60年代后期以来,刘宝琛主持了国家重点开采的许多项目,均获成功,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并把随机介质理论推广应用于铁矿、金矿、磷矿的开采,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也采用了他的理论。 [3] 1962年毕业于波兰科学院岩石力学所获博士学位。历任长沙矿冶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出版专著5本,发表论文百余篇。1994年当选为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2000年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研究领域

刘宝琛是我国随机介质理论的奠基者及其应用的开拓者。发展创建时空统一随机介质理论,将其应用于建筑物下、河下及铁路下开采地表保护工程。使在本溪、抚顺、阜新等矿区从“三下”安全采出煤炭达千万吨以上。又应用于铁矿、金矿及磷矿,从“三下”采出大量矿石,解决了北京地铁建设预疏水地表沉降预计问题,获巨大经济效益 20世纪60年代后期以来,刘宝琛主持了国家重点开采的许多项目,均获成功,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并把随机介质理论推广应用于铁矿、金矿、磷矿的开采,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也采用了他的理论。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