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劉伯溫傳奇

《劉伯溫傳奇》是一部由梁凱程、孫樹培、孫新祥、戴傑等執導,張復建,范鴻軒等主演的電視劇,全劇共193集。該劇講述了劉伯溫的一生。

目錄

簡介

明朝洪武年間,太祖寵奸官信讒言,劉伯溫有感於國基初定卻奸臣當道,自料久處其間,早晚必遭讒言所害,故決定功成身退,告老歸隱。胡丞相素與伯溫不和趁機向太祖進讒言,謂伯溫知天機必因預知朝廷氣數已衰,不願輔佐求去,太祖一怒准伯溫告老歸鄉。臨行伯溫意切辭墾為太祖剖析興國安邦之策,太祖感伯溫一片忠心,且明朝建立伯溫厥功至偉,遂賜先斬後奏天龍寶劍,令伯溫遍行天下查訪民隱,為民除害,順便尋找伏羲玉八卦的下落。伯溫出京,護衛丁沖及王凱隨行,一路上一次次識破謀反篡位的陰謀,憑藉欽賜的「天龍寶劍」,懲惡揚善,為民申冤,為民解決困難,痛懲奸惡,大快人心。期間,他們邂逅了丐幫少幫主紫雲煙等眾多女子,展開了一系列感情糾葛。最後,感情仍然沒有結果的三人再次上路,卻分道揚鑣:劉伯溫留下丁沖和王凱保護已被廢黜的太子,自己歸隱山林……

劇集評價

胡丞相素與伯溫不和趁機向太祖進讒言,謂伯溫知天機必因預知朝廷氣數已衰,不願輔佐求去,太祖一怒准伯溫告老歸鄉。臨行伯溫意切辭墾為太祖剖析興國安邦之策,太祖感伯溫一片忠心,且明朝建立伯溫厥功至偉,遂賜先斬後奏天龍寶劍,令伯溫遍行天下查訪民隱,為民除害,順便尋找伏羲玉八卦的下落。 伯溫出京,護衛丁沖及王凱隨行,一路上一次次識破謀反篡位的陰謀,憑藉欽賜的「天龍寶劍」,懲惡揚善,為民申冤,為民解決困難,痛懲奸惡,大快人心。

幕後花絮

期間,他們邂逅了丐幫少幫主紫雲煙等眾多女子,展開了一系列感情糾葛。最後,感情仍然沒有結果的三人再次上路,卻分道揚鑣:劉伯溫留下丁沖和王凱保護已被廢黜的太子,自己歸隱山林……[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