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列寧格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列寧格勒》是俄羅斯導演亞歷山大·布拉弗斯基(Aleksandr Buravsky )的代表作,2009年上映。講述了1941年的列寧格勒,蘇聯女警察及其戰友們與德軍、間諜、奸細、竊賊的戰爭,以及美麗的英國女記者、前蘇聯白軍將軍之女的乖舛遭遇[1]

劇情介紹

俄羅斯導演亞歷山大·布拉弗斯基(Aleksandr Buravsky )代表作。1941年的列寧格勒,俊俏的蘇聯女警察及其戰友們與德軍、間諜、奸細、竊賊的戰爭,美麗的英國女記者、前蘇聯白軍將軍之女的乖舛遭遇,飽受飢餓折磨的蘇聯軍民的生存狀態,被稱為「生命之路」的拉多加湖冰上運輸線的開闢……出於愛國心和使命感,兩位女主人公最後都選擇了留在「死亡之城」……影片涉及蘇聯政府賦予工人階級的崇高地位和特殊待遇。視角獨特,氣氛緊張,情節鬆散,畫面壓抑。德國演員亞歷山大·貝葉爾(Alexander Beyer)、加布里埃爾·伯恩(Gabriel Byrne)、美裔國際影壇美女米拉·索維諾(Mira Sorvino)、米哈伊爾·葉夫列莫夫(Mikhail Yefremov)、俄羅斯影壇美女奧爾嘉·蘇圖洛娃(Olga Sutulova)等主演。 史載列寧格勒於1941年9月8日陷入三面受敵困境,「英雄城」軍民於1941年11月22日奇蹟般地在位於列寧格勒東北部的拉多加湖上開闢了一條冰上運輸線,該運輸線在1943年1月18日列寧格勒初步解圍之前一直是「英雄城」軍民賴以取得外界支援的唯一通道。

故事梗慨

列寧格勒是蘇聯西北部的戰略要地,德國在發動侵蘇戰爭一開始就把奪取列寧格勒定為首要目標之一。德軍統帥部企圖讓「北方」集團軍群從普魯士向東北方向、讓芬蘭軍從其本國東南地域向南和東南方向實施突擊,消滅波羅的海沿岸地區和卡累利阿的蘇軍,切斷蘇聯內地和北方各港口的聯繫,然後集中兵力進攻莫斯科。蘇軍決心堅守列寧格勒,以鉗制和消耗德軍兵力,穩定西北戰線,減輕莫斯科方向的壓力,並待機轉入反攻。希特勒的法西斯軍隊以閃電般的速度在短短五個月的時間裡便包圍了列寧格勒直逼莫斯科。在圍困列寧格勒的幾百天裡每天用大量的炮彈轟炸這座城市,而列寧格勒的人民全體總動員,與法西斯展開生死拼搏。戰爭的殘酷令人想象不到。列寧格勒是場持久戰,城裡的人們沒有電、沒有水、只有很少的食物。

凱特作為英國《每日電訊報》的記者,進入到列寧格勒希望可以採訪到戰爭的實際情況。她們在採訪中遇到了德軍的空襲,俄軍以為記者們全部遇難,實際上凱特只是被炸彈震暈了。凱特被女警察特維列娃救起,但是還是沒有趕上去莫斯科的班機。特維列娃只好把她暫時安頓在朋友家中。她從警察局打聽到凱特已被證實死亡,所以就將錯就錯下去。特維列娃幫凱特做了假的難民證,希望她可以領到配給食品,凱特希望莫斯科有人會來找她。凱特所住房子的女主人有兩個孩子,尤金和西娜,尤金是個國際象棋天才,不過戰爭毀了一切。尤金的身體非常糟糕,凱特不斷鼓勵他希望他可以堅持下去。英國傳來消息,凱特實際上是前沙皇將軍的女兒,這讓特維列娃非常惱火,她的信仰不允許她袒護一個敵人的後代,不過她還是沒有告發她只是不再照顧她了。

德軍的封鎖讓糧食配給越來越少,許多人都餓死了。尤金和西娜的母親沒能堅持下來。凱特帶着兩個孩子等着死亡的到來。俄軍在位於列寧格勒東北部的拉多加湖上開闢了一條冰上運輸線,特維列娃作為活下來先遣部隊成員有權利帶着家屬離開列寧格勒,不過她已經沒有親人了,她通知了凱特,凱特想帶兩個孩子一起走,但是虛弱的她根本無法照顧兩個,她只帶了西娜一個人出來。在湖的東岸,凱特把孩子交給了自己的朋友,她和特維列娃一起返回了列寧格勒照顧尤金。兩位勇敢的女性留在了這座被重重圍困的城市[2],為的只是讓身邊的人活下去。最終她們沒能等到勝利的那一天,但有人因為她們活了下來,並幸福生活

視頻

列寧格勒 相關視頻

列寧格勒戰役只排第3,第1你猜不到!
德軍裝甲師逼近列寧格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