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切薩皮克灣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切薩皮克灣隧橋

圖片來自traasgpu

切薩皮克灣隧橋CBBT)為全長23-英里(37-公里)的隧橋,穿過切薩皮克灣,並將德瑪瓦半島的弗吉尼亞東海岸,連接到弗吉尼亞海灘與弗吉尼亞漢普頓錨地的大都會區。車輛輪渡服務在20世紀30年代開始運載來自南漢普頓錨地與弗吉尼亞半島的車輛,直到1964年隧橋完工,它才被取代。

簡介

隧橋起初由12英里(19公里)棧橋,兩個1-英里(1.6-公里)長隧道,四個人工島,兩個高架橋,大約2英里(3.2公里)堤道,和5.5英里(8.9公里)引道組成——橫過切薩皮克灣並維持了頂針淺灘(Thimble Shoals)和切薩皮克航道上的交通。該系統是世界上僅有的八個隧橋系統中的一個,其中有三個在漢普頓錨地

自開放以後,切薩皮克灣隧橋已經通過超過了1億輛車。[1] 大橋設施承載着13號美國國道——弗吉尼亞州東海岸南北向的主要公路,而且,作為東海岸長期的海洋公路,大橋也提供着給弗吉尼亞州東海岸及南漢普頓錨地之間連接的道路,同時也是另一條連接東北區域與諾福克和卡羅來納中間區域的公路。隧橋節約了機動車主從弗吉尼亞海灘 / 諾福克到特拉華谷95英里(153公里)或一個半小時的里程,也不必經受巴爾的摩-華盛頓大都市區的交通堵塞。12美元的通行費可由馬里蘭和特拉華段的95號州際公路的通行費儲蓄抵消一部分。

名稱由來

由通行費收益公債券提供資助,大橋在1964年4月15日開幕開放。 1987年八月,它被官方命名為Lucius J. Kellam Jr. Bridge-Tunnel ,此人是長期為大橋發展和運作而工作的公民領袖之一。然而,它任以切薩皮克灣隧橋著稱。

1995年到1999年,以2億美元的成本,水上部分的運載能力增加到了四車道。雙車道隧道的升級已經提出,但還未執行。

大橋由切薩皮克灣橋樑隧道區建造和運營,該區為弗吉尼亞州下屬行政區域,由切薩皮克灣橋樑隧道委員會管理。大橋成本通過徵收通行費回收。2002年,弗吉尼亞州議會執行的聯合立法審計和審查委員會研究決定(JLARC)「由於本州未來無法提供大橋的資本需求,該區及委員會應當繼續將隧橋永遠作為收費設施運營和維護。」

特色

穿過橋隧是真正獨特的體驗。 有一家提供全套服務的餐廳,切薩皮克燒烤餐廳,在這座橋上設有洗手間和禮品店。 您可以購買弗吉尼亞州生產的各種物品,包括食物,葡萄酒,衣物等。 還有一個風景優美的俯瞰和垂釣碼頭,這裡是停下來欣賞切薩皮克灣美景的好地方。

切薩皮克灣大橋是一個獨立的實體,從馬里蘭州的桑迪角(靠近安納波利斯)到肯特島穿越海灣。[2]

行車路線

從北部:乘坐美國113號公路到美國13號公路南段,「沿着海鷗」到達切薩皮克灣大橋隧道。

從南部:沿I-64北行至美國13號公路北行至切薩皮克灣大橋隧道。[3]

沿着隧道看什麼和做什麼

Chesapeake Grill&Virginia Originals : 餐廳供應早餐,午餐和晚餐。 禮品店提供弗吉尼亞產品,包括美食和葡萄酒,服裝,定製禮品籃等。

釣魚碼頭 : 625英尺的碼頭向公眾開放供捕魚。 經常被捕的物種包括藍魚,鱒魚,比目魚,鯊魚等等。

海軍歷史展品 : 漢普頓路海軍博物館創建了六個展區面板,向遊客介紹美國弗吉尼亞州漢普頓路的美國海軍歷史。

俯瞰風景 : 除了切薩皮克灣壯觀的景色,俯瞰包括一個停車區和衛生間設施。[4]

定居於切薩皮克灣的兩側

1606年12月,倫敦弗吉尼亞公司派遣一支探險隊去北美弗吉尼亞建立殖民地。從英格蘭橫跨大西洋後,他們在現在稱為切薩皮克灣的入海口南邊抵達新世界。[5] 他們以國王的兒子命名弗吉尼亞海角,南邊的稱為亨利角,以威爾士親王亨利·腓特烈命名;北邊稱為查爾斯角,以他弟弟,約克公爵查爾斯命名。幾周之後,他們在南端大陸的海灣邊上,沿着詹姆斯敦的詹姆斯河沿岸建立了第一個永久殖民地。

橫跨海灣,查爾斯角北方區域位於隨後被稱為德瑪瓦半島沿岸。這塊與東部海灣相連的區域稱為弗吉尼亞州東海岸。隨着整個殖民地增長,海灣成為了與弗吉尼亞大陸交易的重大交通阻礙。弗吉尼亞原有的八個郡之一建於1634年,並最終成為現代的兩個縣。然而,與大陸地區相比,商業和增長,都由於需要跨海而受到x因此,那裡幾乎沒有工業基地,大部分居民依靠種植與擺渡為生,兩者均在海灣(當地稱為「灣邊」)和大西洋(「海邊」)上。

開始的350年裡,船隻和渡輪系統提供主要的交通運輸。

20世紀30年代至60年代的渡輪系統

20世紀30年代到1954年,一個公共服務業的私有公司,弗吉尼亞渡輪公司,經營了定期的弗吉尼亞東海岸和南漢普頓錨地安妮公主縣(現在為弗吉尼亞海灘的一部分)之間的車輛(汽車,公交,卡車)和乘客輪渡系統。稱為小溪-查爾斯角輪渡的輪渡系統,組成了13號國道的一部分。1951年,北方的終點被重新設到現在位於Kiptopeke州立公園的地方 。

儘管船隊擁有大型現代船隻,最終夠勝任每天90趟單程航線,漫長的橫渡也因交通擁堵和天氣險惡而遭到延遲。

1954年弗吉尼亞州議會(州立法機構)設立一個行政區,名為切薩皮克灣渡輪區,它的行政實體,切薩皮克灣渡輪委員會。為改進現有輪渡系統,委員會授權通過債券融資的形式收購私人輪渡公司。

隧橋建成時,許多小溪-查爾斯角輪渡服務的輪渡設備都在那時出售並重新部署進行五月角-劉易斯輪渡服務,輪渡穿過特拉華劉易斯和新澤西五月角之間的特拉華灣長17-英里(27-公里)的入海口。[6]

探究固定橫渡

1956年,州議會授權輪渡委員會執行關於建設固定橫渡可行性的研究。研究結果表明,車輛橫渡可行。

研究考慮到了東海岸和半島/南漢普頓錨地之間的服務設施。最終,選擇了在東海岸和切薩皮克海灘安妮公主縣小溪(Little creek) 東側,林黑文(Lynnhaven)小灣西側)之間最短的路程。另一個提供連接漢普頓和半島的固定橫渡選項未則未繼續考慮。[7]

起初,考慮了在選定路線上,用高架橋橫穿兩個主航道的做法——通向漢普敦錨地的頂針淺灘航道,以及通向海灣北處,特別是巴爾的摩港的切薩皮克航道。然而,美國海軍,由於擔心高架橋坍塌會導致大部分駐紮在休厄爾海岬諾福克海軍基地的大西洋艦隊和漢普敦錨地港口區內的船隻通往大西洋受阻,而反對此意圖。

為滿足這些顧慮,工程師建議建設一連串的橋樑和隧道(稱為隧道橋,與1957年完工的漢普敦錨地隧道橋相似,但明顯是一個更長更大的設施)。隧道部分,由四個近似5英畝(2.0公頃)的人工島嶼錨定,在兩處主航道水下通過。大橋由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Sverdrup & Parcel工程公司設計。[8]

1960-1964年大橋建設

1960年夏季,切薩皮克灣輪渡委員會把2億美元的通行稅收入債券賣給了私人投資者,收入則用於資助隧道橋的建設。將來收取通行費獲得的資金用於支付債券的本金和利息。沒有任何地方,州,或聯邦的稅收資金用在了此建設項目上。

建築合同授給了潮水建築公司和梅里特-查普曼&斯科特公司合作建設。用於橫渡北端高架橋的鋼鐵上層建築由美國鋼鐵公司的美國橋樑部製造。六個月用於從全球集結基礎設備之後,隧道橋的建設於1960年10月開始。

歐雷·辛史塔得採用了改良的巴爾的摩港隧道建造技術,原技術首先在每條隧道的位置挖開一道渠,再將事先裝配好的隧道部分從駁船上用懸索放入渠中。室內灌滿水使隧體下沉,而後用潛水設備將隧體對齊,並拴在一起,將水抽出,最後隧道用土覆蓋。

建設時伴隨着東北風暴,颶風,和不定的大西洋施加的苛刻條件。1962年聖灰星期三風暴時期,許多工作部分完成,一個主要的打樁機駁船「The Big D」被毀。七個工人死於不同的建設時期。1964年4月,開工後42個月,切薩皮克灣隧道橋通車,輪渡服務不再繼續。

CBBT和Lucius J. Kellam Jr.

創立於1954年的輪渡委員會和它所監管的交通區,後來因重新制定了的建造和運營切薩皮克灣隧橋的任務,被重新命名。CBBT區是一個公共機構,也是一個弗吉尼亞聯邦的法定分支。然而,隧道橋由從使用本設施的車主收取的通行費來提供資金維護。

東海岸原住民,商人,公民領袖Lucius J. Kellam Jr.(1911–1995) 是原委員會的首任主席。1995年他去世時,基於諾福克的弗吉尼亞嚮導報 的評論回想起Kellam曾經將幾百萬美元的隧橋項目從想象變成現實的過程。

建設之前,Kellam處理了選址上的政治爭辯,滿足了美國海軍關於通向休厄爾海岬諾福克海軍基地的潛在威脅擔憂。

Kellam亦直接參與以債券資助此橫渡壯舉的商討。根據報紙文章,「有兩個不無根據的恐懼,(1)風暴驅使的大海和漂浮或者離航的船隻可能造成傷害,即便未被損壞,跨度和(2)車流量也不足以有序償還全部債務。果然,部分大橋偶爾會被船隻損壞,而且很長一段時間這個高風險債券的持有人無法從投入中收取任何利益。」

東弗吉尼亞州的政治偶像Kellam,困難時期仍舊擔任主席並且是CBBT的擁護者,最終,債券持有人隨着通行稅收入趕上支出而獲得回報。他繼續任職直到1993年80歲時才退休。他在崗位上堅守了39年。

通車長達20多年之後,1987年,為表示對他的敬意,此設施重新以他命名。

現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

緊接着1964年大橋通車,在世界上一百多個大型項目中,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ASCE)將它選為「現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

隧橋的單個組成部分有史以來並非建造得最長最大。然而,作為單個橫渡,整個項目卻在主體結構的數量和類型上涵蓋得獨一無二——包括棧橋,隧道,人工島,橋樑,堤道,和引道——並且,它是在不利情況下並針對不利情況建造的。

CBBT已經不再在ASCE名單上,被一個更新的工程奇蹟取代。

1995-1999年新增的棧橋和車道

耗資1.97億美元,為緩解交通和安全因素,建造了新的平行雙車道棧橋。平行棧橋完工後,交通立馬轉移到棧橋上,原棧橋和道路將進行2千萬美元的式樣翻新,維修因35年服務產生的磨損和開裂,以及特點升級,如路面重鋪。老設施部分在1999年4月19日重新開放。

1995至1999年的項目將設施水上部分的承載能力增加到四車道,為南向部分加寬了路肩,提供了必須的維護,提供了防止如果船隻撞擊或其他傷害造成的完全關閉(過去發生過兩次)的保護措施;部分出於這個原因,並行的棧橋並不直接相鄰,於是減少了兩橋被同一個事故損壞的概率。

走向未來:CBBT隧道的需求與選擇

儘管也有計劃擴建隧道承載能力,此設施目前仍繼續使用原來的唯一一個雙車道隧道。

2005年在弗吉尼亞州議會的指導下,用新的更深的四車道隧道取代雙車道隧道的計劃被無限推遲。儘管更換現行隧道將會增加航運能力和安全,但是交通流量和大量的成本估計決定了漢普頓錨地區域其他的橫渡方式獲得更高的優先級,爭論圍之進行。更換隧道成本估計為9億美元。

儘管後來幾年,弗吉尼亞州交通無法滿足持續加深,切薩皮克灣隧橋委員會的財政,仍根據2002年聯合立法審計和審查委員會(JLARC)給州議會的報告中的建議,分開存放。研究結果表明「由於本州無法提供大橋未來的資本需求,該區及委員會應當繼續將隧橋永遠作為收費設施運營和維護。」[9]

運營,維護和管制

收費設施在大橋兩端。雙向均收取費用。自2010年起,(無拖車)汽車通過CBBT收費12美元。然而,若汽車首程內24小時返程,第二次通過僅收費5美元。摩托車與無拖車汽車收費相同。其他車輛根據大小和用途收費,而且不受返程折扣。[10] 通行費要麼由CBBT發行的紙票收取現金,要麼通過E-ZPass電子道路收費系統收取。[11] 2007年11月1日,隧橋開始接受Smart Tag/E-ZPass支付。[12][13]

出於多層安全考慮,所有收費車道包括E-ZPass獨占車道,都設有關卡,調轉不可進入車輛。例如: [14]

  • 強風吹翻某些車輛。[14] 因此,風速超過40英里每小時(64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每小時)時一些車輛禁止通行,當出現5級颶風風力或其他極端天氣時,所有車輛禁止通行。[15]
  • 有害物質和壓縮氣體受到不同的限制和檢查,以確保隧道安全。[14][16]
  • 兩條隧道限高13英尺6英寸(4.11公尺)。2007年4月,一輛過高卡車嚴重損壞了隧道。修理花了三個星期。 [14]
  • 如果警務活動,事故,或道路封閉阻止了交通自由移動,關卡將會阻止司機進入,司機也不至於得在狹窄的空間內掉頭或者在隧橋中等待良久。[14]

隧橋管理阻止自行車進入,但是提供了12美元的穿梭車服務。自行車手需要預先撥打電話。[17]

大橋強制每五年檢查和維修一次。由於維護大橋需要耗時五年,此項工作從未停止。

切薩皮克灣隧橋是唯一採用了自身警察部門的交通設施,根據原來的(弗吉尼亞)聯邦憲章,該部門有權執行弗吉尼亞州法律。[18] 大橋沿路每半英里設有緊急呼叫箱。收費一覽表,天氣報告,和其他信息均有在大橋的官方網站上。[19]

旅遊業

CBBT促使隧橋成為不僅是提供前往南北向遊客的交通設施,而自身也是一個旅遊目的地。根據CBBT區,對於去往他處的旅客,如在特拉華州威明頓(和它北邊)與弗吉尼亞海灘區域/北卡外灘之間穿梭的旅客,隧橋也可以節省超過90英里(140公里)的路程。和旅客常走隧橋而避開的州際公路不同,這條捷徑上有交通信號燈。[19]

在大橋北處德瑪瓦半島,遊客可參觀附近的Kiptopeke州立公園,東海岸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漁夫島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露營地,以及其他度假地點。弗吉尼亞海灘附近的遊客目的地在南邊,包括首次登陸州立公園,諾福克植物園,弗吉尼亞海灘海洋歷史博物館,大西洋野禽遺產博物館和弗吉尼亞水族海洋科學中心。[19]

司機可以在北端風景秀麗的高地上停車,也可以在南端的海鷗島(四個人工島之一)駐足。海鷗島處的過往船隻可能包括美國海軍軍艦,核潛艇和航空母艦,同時也有大型貨船和帆船。CBBT當局在島上運營一個餐廳和一個禮品店。遊客鼓勵在全年全天開放的625-英尺(191-公尺)長的碼頭上釣魚。碼頭上有廁所,洗魚站,和認證稱重點。青魚,鱒魚,黃花魚,比目魚和其他物種可在碼頭捕獲。CBBT大橋也成為了鳥類的棲息地,觀鳥者來到此隧橋的北端風景高地和南端海鷗島觀賞。[19]

尺寸

CBBT主要特點有,兩個頂針淺灘下的1-英里(1.6-公里)隧道,切薩皮克航道,和兩條高架橋(高出另外兩個航道22.9米:北部航道橋和漁夫水灣橋)。餘下部分包括12英里(19公里)低棧橋,2英里(3.2公里)堤道和四個人工

CBBT海岸間長17.6英里(28.3公里),基本上是跨了一個海峽的距離了。將近陸公路包含在內,總體設施長達23英里(37公里)(收費廣場之間長20英里或32公里),儘管有這樣的長度,此隧橋從南到北之間的高度差僅有6英寸(152公釐)。

人工島,每個大小約5.25英畝(2.12公頃),位於兩個隧道的兩端。北部航道和漁夫小灣之間,此設施在漁夫島路面鋪過,作為美國魚類野生動物局管理的弗吉尼亞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東岸的一部分,此島也是一個障壁島。

隧橋的混凝土支柱稱之為樁。如果將橋墩首尾相連,長度大約會到100英里(160公里),大致是紐約市費城的距離。[20]

收費表

2004年6月1起生效[21]

客車,輕型卡車,摩托車和娛樂車

第一類 第二類 第三類 第四類
兩軸,四輪車輛,包括轎車,皮卡車,平板卡車,旅行車,15個座位以內的輕型客車/麵包車,摩托車(包括三輪摩托車,牽引的拖車或側車) 任何第一類牽有一軸拖車的車輛(摩托車除外) 任何第一類牽有兩軸拖車的車輛 任何第一類牽有三軸拖車的車輛
5.00美元 16.00美元 20.00美元 24.00美元

公交車

第八類 第十四類 第十五類
弗吉尼亞法典定義的校車 兩軸公交車 三軸公交車
10.00美元 30.00美元 30.00美元

重型卡車和娛樂車

第九類 第十類 第十一類 第十二類 第十三類 第十六類
兩軸,六輪(巴士除外) 三軸車輛(巴士除外); 9類車輛拖有一軸掛車 四軸車輛; 9類車輛拖有兩軸掛車 五軸車輛; 9類車輛拖有三軸掛車;10類車輛拖有兩軸掛車;11類車輛拖有一軸掛車 六軸車輛; 10類車輛拖有三軸掛車;11類車輛拖有兩軸掛車;12類車輛拖有一軸掛車 特別超大車輛(*),即時速無法保持45英里,超過8萬磅,長100英尺,或寬8尺6寸的車輛。(最大許可寬度14英尺)
17.00美元 21.00美元 21.00美元 35.00美元 42.00美元 60.00美元

(*)除非超寬車輛小於10尺6寸,否則要求提供護送費和預先審批140.00美元

支付方式

1964年4月15日生效 現金

2007年11月1日生效 EZPASS/Smart Tag所有車道可用

2012年2月2日生效 Visa,Master Card以及Discover被排除在外

2012年5月29日生效 美國運通被排除在外

為感到無法自行駕駛過橋的顧客提供駕駛項目(只接受預約)無額外費用。撥打757.331.8950進行預約。

周日到周四晚9點到早6點預計隧道停滯時間長達15分鐘。


參考文獻

  1.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History.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Commission. [2009-05-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1-17). 
  2. 切薩皮克灣大橋隧道 - 前往弗吉尼亞東部海岸,traasgpu.com
  3. 切薩皮克灣大橋隧道 - 前往弗吉尼亞東部海岸,traasgpu.com
  4. 切薩皮克灣大橋隧道 - 前往弗吉尼亞東部海岸,traasgpu.com
  5. Lisa L. Weaver. Learning Landscapes: Theoretical Issues and Design Consideration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hildren’s Educational Landscapes (PDF). 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 [2006-12-19].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7-02-05). 
  6. History / Cape May-Lewes Ferry. Cmlf.com. 1963-02-06 [2010-03-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04-04). 
  7.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Roadstothefuture.com. [2010-03-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1-03). 
  8. How the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was built, 50 years ago. The Virginian-Pilot. [2017-03-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0-14). 
  9. The Future of the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PDF). [2010-03-14].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0-01-15). 
  10. Toll Schedule/Compressed Gas Regulations.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Commission. [2006-10-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1-08). 
  11. Shockley, Ted. A non-stop, no-cash bridge-tunnel trip?. The Daily Times. 2006-06-07 [2006-11-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6-06-25). 
  12.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Announces the Opening of an E-ZPass Virginia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2007-10-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9-23). 
  13. CBBT Commission Selects System Consultant for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Project.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2006-11-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9-23). 
  14. 14.0 14.1 14.2 14.3 14.4 importance of gated lanes at the cbbt. Chesapeake Bay Bridge and Tunnel Commission. [2008-11-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1-13). 
  15. Weather. Chesapeake Bay Bridge and Tunnel Commission. [2008-11-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1-27). 
  16. Hazardous materials. Chesapeake Bay Bridge and Tunnel Commission. [2008-11-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1-08). 
  17. Bicycling and Walking in Virginia: General Information: Crossing the Waters. Virginia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2008-11-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7-14). 
  18. Joint Legislative Audit and Review Commission of the Virginia General Assembly. The Future of the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PDF). House Document No. 18: 53. [2009-05-21].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0-01-15). 
  19. 19.0 19.1 19.2 19.3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Follow The Gulls." brochure, "Eighteenth Edition. This brochure has been prepared exclusively for the Chesapeake Bay Bridge and Tunnel District", 2007
  20.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PDF). 2007 [2009-05-21].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09-01-15).  Eighteenth Edition. Brochure.
  21. Chesapeake Bay Bridge-Tunnel Toll Schedule. [2012-08-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