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凱爾·里滕豪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6月5日 (日) 17:14 由 Keyston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凱爾·里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

圖片來自 大紀元

個人資料

全名     Kyle Rittenhouse

出生日期    (2003-01-03) 2003年1月3日(21歲)

出生地點   美國伊利諾伊州安提阿

凱爾·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2003年1月3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安提阿。他以在2014年This Hour節目、2017年福克斯夜間新聞(Foxnews@night)和 2021年MSNBC 報導何塞·迪亞茲-巴拉特報導而聞名。[1]

2020年美國基諾沙槍擊案的被告。[2] 2020 年 8 月 25 日,18 歲的凱爾·裡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 在美國威斯康新州基諾沙 (Kenosha) 的街道上將2名暴徒擊斃,1名暴徒受傷。[3]

凱爾·里滕豪斯熱心公益,在前往基諾沙「維護安全」前,他還和一幫朋友幫學校擦除塗鴉。唯一的爭議,他是川普的鐵杆支持者,他曾在一個酒吧,做了一個OK手勢,這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常用的仇恨符號。[4]

圖片來自 網易

凱爾·里滕豪斯熱心公益

2020 年 8 月 25 日,18 歲的凱爾·裡滕豪斯 (Kyle Rittenhouse) 在美國威斯康新州基諾沙 (Kenosha) 的街道上將2名暴徒擊斃,1名暴徒受傷。[3]

2020年8月25日。當時,由於基諾沙一名警察開槍重傷非洲裔男子雅各布·布萊克(Jacob Blake),當地連續發生抗議示威活動。[2]基諾沙陷入混亂,許多商店遭到打砸搶,年輕的里滕豪斯響應民兵組織的號召[4],從他在伊利諾伊州的家中來到了這座城市,他到了基諾沙後,才到朋友家中將AR-15步槍取走,試圖幫助保護民眾財產免受暴騷亂打劫。[5]

凱爾·里滕豪斯開槍打死了 36 歲的 Joseph Rosenbaum 和 26 歲的 Anthony Huber,然後打傷了 27 歲的 Gaige Grosskreutz。里滕豪斯他槍殺的人都是白人。

凱爾·里滕豪斯面臨五項指控,包括故意殺人罪,可判處無期徒刑[3]里滕豪斯稱是自衛,陪審團也同意他的論述。法庭上呈現的錄像和證人證詞也顯示,這些被射殺的人都先攻擊了里滕豪斯。[5]

2021年11月19日,基諾沙槍擊案12人陪審團團員在經過累計約25個小時的審議後達成一致意見,里滕豪斯面臨的一級謀殺、謀殺未遂等五項指控罪名皆不成立。司法助理在基諾沙縣巡迴法官布魯斯·施羅德(Bruce Schroeder)的指示下宣讀判決。[2]

網易

里滕豪斯在一個酒吧,做了一個OK手勢

主流媒體的虛假信息攻擊

「在基諾沙槍擊案事件上,主流媒體(Main Stream media)立即創造了一種符合他們特定的、偏好的敘述方式。」德堡大學傳播學教授傑弗瑞‧麥考爾(Jeffrey McCall)透過電郵對《大紀元時報》說。「這些媒體仍非常堅持這種敘述,以至於他們今天無法糾正以前的錯誤或提供準確的細節」,他補充說,「這不僅反映出部分媒體在工作中,以預設的意識形態來敘事,他們也懶得報導實際審判中提供的事實。」

哥倫比亞新聞評論》(CJR)前記者、媒體評論家瑞恩‧奇圖姆(Ryan Chittum)在Twitter上對《大紀元時報》說:「總體來說,新聞界在這個故事上,一直是一股破壞性的力量,從一開始對雅各布‧布雷克(Jacob Blake)槍擊事件的報導,到淡化基諾沙騷亂者造成5,000萬美元的破壞,再到對里滕豪斯和所發生的具體事件的誹謗。」

凡德比大學心理系教授麗莎‧法齊奧(Lisa Fazio)分享了一段視頻,視頻中NBC主持人安柏‧拉芬(Amber Ruffin)在自己節目中,提出了多個錯誤或無證據的說法,包括斷言裡滕豪斯帶著步槍跨越州界。

自11月19日以來,該視頻被觀看了超過770萬次,並得到了眾議員伊爾汗‧奧馬爾(Ilhan Omar)等人的轉推。[5]

參考來源

  1. Kyle Rittenhouse. IMDb. 2021-11-19 (英語). 
  2. 2.0 2.1 2.2 美國基諾沙槍擊案被告裡滕豪斯被判無罪. 新浪新聞. 2021-11-20 (中文). 
  3. 3.0 3.1 3.2 Kyle Rittenhouse: US teenager cleared over Kenosha killings. BBC. 2021-11-19 (英語). 
  4. 4.0 4.1 最讓美國撕裂的判決,我們又要看到新的美麗風景線了!. 網易. 2021-11-21 (中文). 
  5. 5.0 5.1 5.2 分析:里滕豪斯案的錯誤信息為何被廣傳. 大紀元. 2021-11-22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