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鳳凰網》是國內一家新聞媒體[1]類網站。

鳳凰網是中國領先的綜合門戶網站,提供含文圖音視頻的全方位綜合新聞資訊、深度訪談、觀點評論、財經產品、互動應用、分享社區等服務,同時與鳳凰無線、鳳凰寬頻形成三屏聯動,為全球主流華人提供互聯網無線通信、電視網三網融合無縫銜接的新媒體優質體驗。

目錄

網站簡介

鳳凰新媒體(紐交所代碼:FENG)是全球領先的跨平台網絡新媒體公司,整合旗下綜合門戶鳳凰網(www.ifeng.com)、手機鳳凰網(3g.ifeng.com)及移動客戶端、鳳凰視頻(v.ifeng.com)三大平台,秉承"中華情懷,全球視野,包容開放,進步力量"的媒體理念, 為主流華人提供互聯網、移動互聯網、視頻跨平台整合無縫銜接的新媒體優質內容與服務。

鳳凰新媒體不僅是控股的鳳凰衛視傳媒集團優質電視內容的網絡傳播渠道,更整合了眾多專業媒體機構生產的內容、用戶生成的內容、以及自身生產的專業內容,提供含圖文音視頻的全方位綜合新聞資訊、深度報道、觀點評論、財經產品、互動應用、分享社區、在線網頁遊戲等服務,滿足主流人群瀏覽、表達、交流、分享、娛樂、理財等多元化與個性化的訴求,並反向傳輸給鳳凰衛視的電視平台,形成創新的網台聯動組合傳播模式,為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及視頻用戶提供豐富的內容與隨時隨地隨身的服務。

鳳凰網目前日均界面瀏覽7.89億,日均覆蓋用戶數(UV)約4600萬,月度覆蓋用戶數近3億,手機網站及移動端累計日均覆蓋移動用戶數2750萬。根據艾瑞2013年報告顯示,鳳凰網用戶的月均收入、家庭經濟狀況、受教育程度、管理層和專業人員的比例、單個訪問者瀏覽的頁面PV/UV比、日均有效瀏覽時間等指標在中國互聯網門戶網站中均處於領先水平。鳳凰新媒體以其獨特的受眾精準性、內容洞察力、平台整合力、及品牌影響力為媒體營銷價值核心,為廣告客戶提供高效的營銷投資回報(4I for ROI)。

寬帶與移動互聯網帶來顛覆性革新及新舊媒體融合的時代,鳳凰新媒體正在繼續擴大內容年輕化、生活化、本地化的投資和運營,持續強化直播、電商等業務的造血和變現能力,接連推出青春BANG、凰家尚品、凰家評測、鳳飛等全新品牌,引領互聯網、移動互聯網、電視的聯動組合傳播與5G時代的媒體創新。

開設頻道

鳳凰網是鳳凰新媒體旗下的一個圖文音、視頻綜合資訊網站。提供國際、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時政、社會、 財經、 娛樂、 時尚、 生活等綜合新聞信息;以博客、 論壇、 辯論、 調查等Web 2.0應用為用戶提供互動與共動交流空間。以RSS、TAG、點播、輪播、個人節目表等可訂製的多媒體服務滿足用戶的個性化信息需求。

目前開設的頻道有:視頻頻道 資訊頻道 財經頻道 娛樂頻道 時尚頻道 汽車頻道、科技頻道、房產頻道、體育頻道、歷史頻道、5G頻道等頻道。

新聞網站發展趨勢

當前,新媒體[2]正以最快的速度迅猛地發展,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資本高度聚集、技術飛速發展、影響日益廣闊的新興產業。而且隨着網絡技術不斷創新和第三代移動通信的興起,新聞網站正迎來新的機遇,發生新的革命,呈現新的趨勢。

1、網絡技術迅猛發展促進新聞網站多媒體的融合。

2、作為一種交互性的全媒體,新聞網站越來越成為網民表達觀點、主張和情感的重要途徑之一,成為政府官員與民眾就社會發展重大問題交流看法的有效方式。

3、隨着移動終端技術發展和5G網絡推廣,新聞信息服務的移動化成為新聞網站的重要趨勢。

視頻

鳳凰網 相關視頻

【鳳凰網科技深度組出品】獨家還原:蘇享茂離開這一年
鳳凰網非常道岳雲鵬-承認2年前曾膨脹 自曝反對相聲飯圈化

參考文獻

  1. 新聞媒體應為誰服務?,搜狐,2013-05-01
  2. 新媒體的價值(乾貨必讀),搜狐,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