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減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減法》,劉關張,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團。

中信出版社成立於1988年,隸屬於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成立的第一家由中央企業主管、主辦的圖書出版機構,擁有圖書[1]報刊、電子、音像和網絡出版及批發零售全牌照。2008年,中信出版社改制為中信出版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發展為中信出版集團[2]

內容簡介

在《自然》雜誌上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當人們被要求改進物體、想法和現狀時,他們更傾向於做加法而不是做減法。因此,人們可能會直接用加法來解決問題,不去考慮做減法的解決方案可能更好。

參與者之所以鮮少提出減法方案,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認識到這些方案的價值,而是因為他們壓根沒有考慮到這些方案。

這可能解釋了我們為何會受困於一些問題,包括超負荷的時間安排,制度性的繁文縟節,以及對地球的破壞性影響。如果不做出改變,我們就會錯失許多讓生活更充實、機構運作更高效、地球更宜居的途徑。

減法主張「少即是多」。減法是實現「少」的過程,但這與「少做事」是不同的。事實上,要實現「少」往往要做更多或者想更多。因此,減法不意味着極簡主義,不意味着無所作為或者反對技術,也不意味着尊奉某種閒適之道。

《減法》這本書探討了人們喜歡做加法的深層原因,並提供了一套反常識的減法思維法則,幫助我們規避思維陷阱,實現富足的人生。

作者介紹

萊迪·克洛茨(Leidy Klotz)

減法」的提出者和倡導者,其關於「減法」的文章登上了國際著名學術期刊《自然》雜誌封面;

弗吉尼亞大學副教授,共同創立並指導了弗吉尼亞大學的融合行為科學計劃。該計劃從事並支持應用型的跨學科研究;

曾獲得國家科學基金會一項非常有競爭力的獎項——「早期職業生涯發展獎」(CAREER)。該獎項是國家科學基金會通過INSPIRE計劃頒發的首批獎項之一;同時,他還獲得了超過1000萬美元的競爭性研究資助;

為在學術界和實踐領域兼具影響力的決策者們提供諮詢,並與能源部、國土安全部、國立衛生研究院、未來資源研究所、思想42及《自然——可持續發展》等機構合作;

《行為科學家》雜誌的專欄作家,也為《科學》《自然》等期刊雜誌撰稿。

參考文獻

  1. 圖書的演變歷史資料,學習啦,2017-06-07
  2. 關於"中信出版",中信出版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