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涼拌龍鬚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13日 (日) 23:14 由 Ling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250px|缩略图|右|凉拌龙须菜 [http://ali.xinshipu.cn/20180803_70/original/1533235112989.jpg@452w_99q_1e_1c.jpg 原图链接]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涼拌龍鬚菜 原圖鏈接

涼拌龍鬚菜 涼拌龍鬚菜龍鬚菜它是佛手瓜的幼嫩卷鬚,它的營養價值高,含有的營養成分十分的豐富,適當的食用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益處,龍鬚菜可以補充VC給人體。龍鬚菜含量高于海帶、裙帶菜、緣管滸苔,低於紫菜。[1]

龍鬚菜營養

龍鬚菜有清熱解毒、利濕助消化等功效,可治感冒、便秘等症。傳統食用海髮菜是日本國沖繩島人平均壽命居世界之最的主要原因。所以水雲在日本國有長壽菜之譽。對清理肺部及腸道毒素、排除體內垃圾有奇效,龍鬚菜還是一種長壽菜,所以常吃可以起到養顏和延年益壽的效果。有利於降低人體血漿膽固醇水平和降低動物血漿和肝的膽固醇水平,膳食纖維的攝入量與冠心病的發病率和死亡呈顯著負相關。所以,龍鬚菜可作為很好的膳食纖維源,為人體提供這一必需的營養素。[2]

做法

涼拌龍鬚菜(一):
食材:龍鬚菜、蒜、辣椒、生抽、醋、糖、麻油、鹽、食用油。
做法:龍鬚菜洗淨,蒜、辣椒切碎,鍋內燒開水,下入龍鬚菜焯一下,焯熟既可撈起瀝乾水分,瀝乾水分的龍鬚菜裝盤待用,取一容器,放入生抽、醋、糖、麻油、鹽拌勻,調成料汁,鍋內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下入蒜碎和辣椒碎煸香,將煸香的蒜、辣椒油倒入調好的料汁里攪拌均勻,將調製好的料汁淋在龍鬚菜上既可,脆香可口的涼拌龍鬚菜就做好了。

涼拌龍鬚菜(二):
食材:龍鬚菜、鹽、大蒜 、醬油、香油、蒸魚豉油、味精、糖、小米椒、紅椒、水。
做法:把龍鬚菜洗淨,切對半,水燒開放半勺鹽放一點香油花生油也可以,把龍鬚菜放下去燙一下,撈出,熱油放入調料,把調料炒香,關火把調料倒入龍鬚菜中,綠中帶紅,紅中帶綠的鮮艷美味的涼拌龍鬚菜可以開吃了。

涼拌龍鬚菜(三):
食材:龍鬚菜、泡紅椒、蒜、醬油、米醋、香油。
做法:龍鬚菜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焯水接觸到熱水後會變成綠色,蒜搗成蒜泥,用醬油、醋、少許的白糖、香油調勻,泡紅椒切碎,焯水後的龍鬚菜已變成綠色,瀝水後切段,放入蒜泥汁和泡紅椒碎,拌勻即可。
[3]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