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冷藏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冷藏車(Refrigerator truck)是用來運輸冷凍或保鮮的貨物的封閉式廂式運輸車,是裝有制冷機組的製冷裝置聚氨酯隔熱廂 的冷藏專用運輸汽車,常用於運輸冷凍食品(冷凍車),奶製品(奶品運輸車)、蔬菜水果(鮮貨運輸車)、疫苗藥品(疫苗運輸車)等。 [1]

[]

製造

冷藏車由專用汽車底盤的行走部分,與隔熱保溫廂體(一般由聚氨酯材料、玻璃鋼 組成,彩鋼板不鏽鋼 等),制冷機組,車廂內冷藏車溫度記錄儀等部件組成,對於特殊要求的車輛,如肉鈎車,可加裝肉鈎,攔腰,鋁合金 導軌,通風槽等選裝件。

重要設備

為冷藏車貨櫃提供源源不斷的「冷」的重要設備,一般都加裝在貨櫃的前面頂部,有空調般的外形,但比同體積的空調具有更強的製冷能力。制冷機組一般分為兩種,獨立式機組和非獨立式機組,區別在於獨立機組完全通過另外的一個機組來發電供維持工作,非獨立機組是完全通過整車的發動機工作取力來帶動機組的製冷工作。冷藏車制冷機組的選擇。一般根據冷藏廂體的容積和運輸的貨物對溫度的要求,來選擇不同功率製冷量的制冷機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