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糖燉木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1日 (二) 21:15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冰糖燉木瓜

 

 

 

冰糖燉木瓜是用木瓜製作的一道甜品,味道清甜,老少皆宜。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補充人體的養分,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中文名

冰糖燉木瓜

目錄

簡介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簡介

名稱

冰糖燉木瓜

所屬菜系

甜品

材料

主料:木瓜5兩(約200克),銀耳4錢(約20克)

輔料:冰糖適量,清水3杯,南、北杏各少許。

製作步驟

做法一

1、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小塊;銀耳浸軟去蒂、洗淨、氽水;南北杏洗淨。

2、將木瓜、銀耳、南北杏、冰糖及清水放進燉盅內,加蓋,原盅隔沸水燉一小時即成。

做法二

主料:木瓜1塊、冰糖適量、水3碗;

做法:

木瓜去皮切小塊與水倒入慢燉鍋中,放入冰糖接通電源燉1小時即可。

做法三

主料:木瓜半個;

輔料:紅棗(干)6顆;

調料:冰糖5g;

做法:

木瓜去皮去核切塊,紅棗用剪刀剪上一刀,材料放入深碗裡,加適量冰糖、清水,放入加了水的電壓鍋里,燉十五分鐘,解壓後便可享用。

小提示

成熟的木瓜呈金黃色,味鮮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酶,可生吃。未成熟的木瓜,果皮青綠,肉色淡黃,宜作煲湯材料。如用來炒,宜挑選不太熟的,以免炒時滲出太多汁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