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冰城擒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4日 (五) 13:59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冰城擒魔》出品公司: 珠江電影製片廠,製片地區: 內地,導演: 張中偉,編劇: 李政 徐陸英,主演: 吳若甫、徐揚、王海燕,片 長: 83 分鐘,上映時間: 1994年,對白語言: 普通話,色彩: 彩色,在線播放平台: 電影網。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香港,一妙齡女郎被槍殺於游泳池;一名執行公務的警官被炸身亡;海關總署署長被人暗殺在公寓門前。兇案都是國際販毒組織所為,罪犯作案後潛逃到大陸冰城。我公安刑警總部獲此情報,派警官龍鋒查辦此案。龍鋒到了冰城,連遭暗算,他以大智大勇,屢次化險為夷。他與殺手遭遇,佯裝受傷,抓獲殺手,但殺手在審訊時自殺身亡。

香港女警官白麗是被殺海關總署署長的女兒,為尋殺父兇手,他隻身來到冰城,引起販毒組織的注意。龍鋒受命在辦案的同時,保護白麗的安全,爭取她和我方合作。龍鋒和冰城公安局制定了一個周密的偵破計劃……刑警隊長尚武和他的女友、偵察副科長沈亞萍化裝成吸毒者,取得了販毒團伙的信任。兩個販毒團伙為爭奪毒品發生激鬥。國際殺手迪克發現白麗,將她抓去。危急時,龍鋒接獲呼救信號,他冒死救下白麗,並與白麗聯手擊斃迪克。販毒集團損兵折將,匪首神腦大班密令手下人消滅一切活口,撤離冰城。

白麗將國際殺手神炮誘至我公安人員埋伏圈,但神炮識破白麗身份,將她拿作人質,把炸彈綁在白麗身上。龍鋒打斷神炮手中的牽引線,將神炮擊斃。龍鋒兩次冒死救白麗,使白麗對龍鋒產生戀情,但隨即她又被神腦大班綁架。龍鋒再次指揮幹警救出白麗,尚武不幸犧牲。販毒團伙也遭到毀滅性打擊。完成任務,白麗凱旋迴港,不見龍鋒送行,她悵然若失。在機艙里,白麗意外發現龍鋒就坐在她的鄰座,興奮異常,龍鋒以笑作答,一切盡在不言中。

視頻

冰城擒魔 相關視頻

高曉松:這幾年中國電影市場發展太快了,穩居世界第二,很振奮
上海電影節的參展影片從100多部到如今幾千部,見證中國電影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