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旗飄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2日 (二) 15:50 由 水中莲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軍旗飄揚》是八一電影製片廠[1]和北京世紀蜘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情感劇,由朱時春執導,夏雨、馬蘇、高峰及鍾梅共同主演。改編自石鐘山的短篇小說《終點》。

該劇以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期至九十年代末期的軍營生活為背景,描寫了幹部子弟馬八一、楊五月與農村背景的王長貴和林紅纓在進入軍營之後所發生的故事。

劇情簡介

從小在部隊大院裡長大的馬八一(夏雨飾),熱愛文藝卻被父親馬寶山(朱時茂飾)逼着去當兵。他想盡一切辦法逃避入伍,卻在出逃時偶遇自己暗戀的女孩楊五月(馬蘇飾),為了戀愛他義無反顧地當了兵。也正是因為愛情的力量,讓他重新審視自己,經過部隊的歷練,最終成為一名堅強的軍人。

第1集

吊兒郎當的將門子弟馬八一父親馬寶山是軍隊部長,馬寶山出差期間,馬八一天天睡覺裝病,老馬出差回來後讓他跑步,結果馬八一開小差在操場的牆後面就睡着了,被老楊告訴了馬寶山。小燕以找臘梅為理由來打聽馬八一的當兵地方,馬八一不喜歡當兵喜歡文藝,但馬八一的父親馬部長堅決要他去當兵,馬八一死活不當兵。馬寶山下棋的時候將心愛的獵槍輸給了楊部長,楊部長以得到的獵槍和馬部長心愛鎮尺打賭馬八一當兵的事,馬八一當成兵獵槍和鎮尺歸馬部長。馬部長在家裡對馬八一進行軍事教育。馬八一受不了這份苦,馬八一的媽媽就出主意讓他出逃,馬八一為逃避當兵準備乘火車去姥姥家,不想這個消息被馬部長發現,追到火車站抓住了馬八一,馬八一在上火車的瞬間巧遇了同學,當兵回家探親的楊五月,馬八一對楊五月產生好感。馬八一被馬部長強行帶回了家。被抓回來後去醫院做當兵體檢,馬八一想盡各種辦法逃過體檢。馬八一開車帶着楊五月去郊外玩,一不小心車進入了河裡。 這讓馬部長很是生氣,一定要懲罰馬八一,楊五月親自到馬部長家為馬八一求情[2]

劇集評價

該劇區別於傳統意義題材的軍旅作品,不僅從正面意義上弘揚部隊的優良傳統和道德關懷,更是從人性層面講述了部隊文化對人的造就和提升。(新浪評)

該劇取材軍旅,通過幾位男女青年在部隊這個大熔爐里鍛煉成長的過程,表現了一代軍人對黨、對祖國、對軍隊的無限忠誠,對理想、對事業的執着追求;展示了官兵志在軍營、獻身國防的高尚情操;歌頌了軍人之間的真摯友誼、相互激勵的美好關係。(網易評)

視頻

軍旗飄揚 相關視頻

軍旗飄揚:解放軍改編成邊防武警部隊,換上新軍裝真是太帥了!
軍旗飄揚大結局:軍醫當戰士的面向邊防隊長表白,有情人終成眷屬

參考文獻

  1. 中國電影製片廠匯總,個人圖書館,2020-05-12
  2. 軍旗飄揚分集劇情介紹1-30集,劇情吧,201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