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戰

內戰又稱「非國際性武裝衝突」,即國內戰爭,指一國內部不同武裝力量之間發生的具有一定規模的武裝衝突。同時在體育賽事中也常用「內戰」一詞代指是國內的聯賽或體育賽事。

內戰是指一個現代或近代主權國家內部爆發的戰爭,或古代一個民族內部爆發的戰爭,有三個不可或缺的標準:

第一,暴力活動必須是「內部的」,即戰鬥必須是在一個國家領土內部進行的,衝突基本上是領土內的人們在互相作戰,而且必須涉及相當規模人口的參與;

第二,衝突必須達到「戰爭」的程度,內戰必須是戰爭,對抗雙方存在最低限度的組織、規範和可辨認性。戰鬥不一定是周密組織的,但是參加人員肯定是組織起來的;

第三,衝突的目標必須是履行或者獲得整個國家的領導權,戰爭的雙方必須是為爭奪全國的領導權而戰,這是內戰和衝突或者叛亂的區別。

目錄

基本內容

詞語解釋[1]

1,國內戰爭。包括統治階級內部爭奪政權的戰爭和國內革命力量與反革命力量之間的戰爭。《管子·臣乘馬》:「此盜暴之所以起,刑罰之所以眾也,隨之以暴,謂之內戰。

2,指內部混戰。柯岩《奇異的書簡》五:「他們製造內戰,他們踐踏人類的尊嚴。」

3,內心鬥爭。 南朝梁何遜《七召·儒學》:「心絕內戰,事無外欲。」 唐白居易《和夢遊春詩一百韻》:「外重性易染,內戰心難衄。」

參考資料

  1. 10月16日,搜狗,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