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益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公益林是一個名詞術語。

中國漢字的發展成為維繫中華民族歷史發展進步的一條生動鮮明的脈絡[1],各個歷史時期所形成的各種字體,有着各自鮮明的藝術特徵,如篆書[2]古樸典雅,隸書靜中有動,草書風馳電掣、結構緊湊,楷書工整秀麗,行書易識好寫,實用性強,字體多樣。

名詞解釋

公益林是指農業企業依據《農業企業會計核算辦法》而設置的「公益林」會計科目,科目編號為1905,屬於資產類科目。

企業應根據管理需要,按照林種、小班、造林撫育成本、管護期間費用等設置明細賬,進行明細分類核算。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反映已鬱閉成林公益林的實際成本。

公益林科目核算

公益林科目核算已鬱閉成林公益林的實際成本。

公益林在鬱閉成林前發生的實際支出,在"農業生產成本"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鬱閉成林時的實際成本,在本科目核算;鬱閉成林後發生的管護費用,在"營業費用"科目核算,不在本科目核算。

企業所擁有的公益林不計提跌價準備。

公益林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公益林鬱閉成林時,按其賬面餘額,借記本科目,貸記"農業生產成本"科目。同時,借記"專項應付款"、"資本公積"等科目,貸記"公益林基金"科目。

(二)鬱閉成林後的公益林發生管護費用時,借記"營業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現金"、"原材料"等科目。期末,借記"專項應付款"科目,貸記"營業費用"科目。

(三)鬱閉成林後的公益林轉為成熟生產性生物資產時,按其賬面餘額,借記"生產性生物資產"科目,貸記本科目。同時,借記"公益林基金"科目,貸記"資本公積"科目。

(四)鬱閉成林後的公益林轉為消耗性林木資產時,按公益林的賬面餘額,借記"消耗性林木資產"科目,貸記本科目。同時,借記"公益林基金"科目,貸記"資本公積"科目。

(五)因毀損等原因減少公益林時,經主管部門批准,借記"公益林基金"科目,貸記"公益林"科目。

註:新會計準則(2007年始實施)下,"現金"科目應變更為「庫存現金」科目;"營業費用"科目已改為「銷售費用」科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