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寓》是由安炳基執導,高小英姜成珍、張熙珍、朴河宣主演的恐怖電影,於2006年7月6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處精緻的公寓在聖誕節期間連續發生命案所引發的一系列恐怖故事。

劇情簡介

精緻的高層公寓,華麗中透着一絲冷意,一個叫世珍的女孩獨自在那裡生活着。寂靜的某一晚,世珍目擊了對面公寓的燈同時熄掉的現象。從那晚以後,每天觀望對面公寓的世珍發現了一個規律,只要到晚上9點56分對面的公寓一定會同時熄掉。奇怪的現象慢慢地蔓延到整個公寓。

對面的公寓連續發生死人事件,居民們一片恐慌。而發現9點56分規律的世珍知道死因與熄燈有關,於是開始查找死亡原因。心急的世珍為了阻止再次發生死亡事件把9點56分規律告訴了公寓裡的居民,但不幸的是居民反而開始懷疑世珍是殺人兇手。現在的公寓將把世珍和居民引入無法預知的恐慌之中[1]

幕後花絮

高小英在眾多劇本中選擇該片主要是出於對導演安炳基的信賴,而後者為了高小英,也根據她的特點修改了劇本,讓人物角色更加立體。

女主角高小英從電影開拍以後,就拜託身邊的親友晚上不要關燈,因為自從拍攝了該片之後,就感覺現實中的周圍也變得恐怖起來,生怕像片中一樣只要「燈一滅,就會有人死」。

該片是高小英闊別影壇三年的回歸之作。

劇組為拍攝該片走遍了韓國500多處公寓,共製作了7套公寓樣板。

片中有許多難度很大的動作戲,高小英全都親自完成,拍攝時還不惜用自己的胳膊打碎玻璃窗。

其中一場戲要利用地鐵停運的凌晨拍攝,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反覆拍了60次以上。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導演安炳基[2]希望通過一個閉塞的公寓來暗喻現代人彼此的冷漠關係,借而再此基礎上營造一種毛骨悚然的迷離氛圍,該片從企劃階段到製作完成花費了2年的時間,光劇本就修改了13次。

劇本改編

1、主人公:原作漫畫里的主人公是個沒有職業的男人,但為了體現現代都市人的恐怖,導演認為女性形象可能更適合,所以決定主人公用女性。

2.、背景:原作漫畫裡的公寓描述的是首爾邊緣地帶的破舊公寓,因為是低收入居住的公寓,他們之間的鄰里關係會顯得親密一些,而電影裡導演要表現的是孤獨和恐怖,因此將公寓設定為新建的高檔公寓。

3、視點:原作因為是連載漫畫,所以採取了多人物的視點來描述事情的變化,這雖然會在漫畫中有一定的新鮮感,但是如果照搬到電影中去很有可能失去凝聚力,所以片中採取了一個女主人公的單一視點。

4、風格:原作漫畫的風格更貼近於神秘感和心理戰式的劇情風格,而電影則突出的是完全強烈的恐怖感,將原作中讓讀者想象的間接恐怖情形完全表現為了恐怖的視覺效果 。

視頻

公寓 相關視頻

公寓 Apartment 
蠟筆小新 公寓的早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