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共外交季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共外交季刊(期刊)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知網 的圖片

公共外交季刊》(Public Diplomacy Quarterly),原中文名《公共外交通訊》,由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辦、察哈爾學會承辦,創刊於2010年3月1日,是中國首個專門研究和討論公共外交問題的全新傳媒。

期刊簡介

該刊以「助力於中國公共外交」為使命,旨在辦成中國權威、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公共外交期刊,關注並分析國內外公共外交走勢和動態,就公共外交問題從政治、經濟、外交等多方位、多角度展開討論,不僅從理論上加強公共外交的研究,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對中國開展公共外交起到正確引導和規範作用,同時也為各級政府相關部門提供決策之參考。

該刊由全國政協外委會主任趙啟正擔任總編、副主任陳昊蘇、武大偉、趙進軍、韓方明擔任副總編,韓方明兼任編輯部主任,讀者定位於:中央政府各部委及研究機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駐外使館、外國駐華使館、國際組織孔子學院、國內外交與國際關係研究機構、國內公共外交研究與交流機構、國外漢學與中國研究機構、國內省級與重點大學圖書館[1]、中央企業等。

該刊內容定位:(1)目的性,推動公共外交工作實踐,實現中國整體外交目的;(2)理論性,開展公共外交理論探討,指導具體工作實踐;(3)公共性,滿足國內外公眾的閱讀需求,實現公共外交的目的。

欄目設置

《公共外交季刊》主要欄目設置

視 點:針對國內外近期發生的公共外交形勢的宏觀高端評論

評 論:更廣泛議題的評論

專 題:每期選擇一個專題,多視角、多方法地集中探討;

案例研究:就國內外發生重大公共外交事件或典型事例的回顧和評論。

理論探討:公共外交理論和實踐研究的綜述與分析。

訪 談:就有關公共外交的話題進行的影響力人物對話。

書 評:有關國內外公共外交類書籍[2]的推介及評價。

《公共外交季刊》編輯部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太平橋大街23號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

視頻

公共外交季刊 相關視頻

中國公共外交論壇馬振崗發言
外交部回應美國公共外交小額贈款計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