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元2000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元2000》是由星霖電影私人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陳嘉上執導,郭富城領銜主演,吳彥祖、郭妃麗、吳鎮宇主演的動作電影。該片於2000年2月3日在中國香港、新加坡同步上映,後於6月16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美劇推行一年一「演播季」的播出概念、每周播一集的周播方式、工業化流水線式製作的生產方式[1]、邊播邊拍的反應機制、辛迪加發行模式、製作方利益分配模式[2]等。

劇情梗概

失去雙親的Peter(郭富城飾)在哥哥Greg(呂良偉飾)的庇護下衣食無憂,整日沉浸在電腦世界中。不料,當2000年來臨時他的生活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哥哥Greg因參與編寫國防用的軟件炸彈,被聯邦調查局懷疑出賣情報而遭殺害,香港政治部的Ronald(吳鎮宇飾)介入調查此事。突發的變故令Peter一夜間成熟起來,他堅信哥哥絕不會做出賣國家利益的事情。於是,他與好友Benny(吳彥祖飾)、女友Janet(蔡樂芝飾)一起飛往新加坡調查事件的真相。

在調查的過程中,Peter突然遇到了自稱是Greg未婚妻的Salina(郭妃麗飾),並且從她那裡得知美國CIA的Kelvin(連凱飾)另有陰謀。而就在他們久尋答案不獲之時,Benny發現了Greg出事前拷貝的兩個軟件程序。而這份有關千年蟲的軟件關係着國防的安危,關係着眾多行業的命脈,也關係着Greg的清白。於是Peter與死黨們繼續追蹤並與新加坡政府所派的Eric(賴興祥飾)進行暗中調查合作,終於發現了一個驚天大秘密。

幕後花絮

郭富城在片中吃了不少苦頭,不僅戴起寬邊黑框眼鏡,還不時被打得鼻青臉腫,且經常得裝白疑、扮鬼臉。

另一主角吳彥祖在片中大展拳腳的機會不多,但陳嘉上卻激發他動作戲外的潛力,讓他詮釋甘草角色展現喜劇才華。

郭富城在片中主動嘗試演出一些高難度的特技,有些驚險的飛車鏡頭也是他親身上陣的。期間,他更因一次意外撞傷了眼睛

郭富城、吳彥祖同台合作拍戲沒有半點嫌隙,唯一讓郭富城心存芥蒂的是兩人身高差距頗大,因此拍攝對手戲時,導演刻意安排兩人坐下來,以免高低互見。

視頻

公元2000 相關視頻

公元2000不愧是四大天王郭富城,當年也是習武之人,太猛了
公元2000天王郭富城拍戲太玩命,這段不知道用沒用替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