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耐舜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2月2日 (六) 14:40 由 He02632387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圖/Styletc)2017年8月21日 蔡立委、許家健


本名洪岳舜的八耐舜子,超過百萬粉絲追蹤的一位征服各年齡層的插畫家,實際上是名中年大叔,更是位和藹可親的爸爸。立體人物素描、可愛的字體,搭配上網友提供的經典笑話,他的作品總是能讓人會心一笑。


八耐舜子這個筆名的由來是源於「八耐」其實是與哥哥感情的連結,因為哥哥從事賽車相關事業,而「八耐」正是賽車中「8小時耐久賽」的縮寫;「舜子」則是洪岳舜的小名。


以前百貨公司盛行聘請人員手繪POP(POP為一種字體,通常用麥克筆撰寫,運用在海報及廣告設計為主),一棟十幾層的百貨,可能一人就要寫兩層樓的量。八耐舜子在練字的過程裡,發現每個同事擅長寫的類型都不同,他就不斷吸取各方優點,造就他今日的字體特色。

(圖/FB @八耐舜子)
圖/FB @八耐舜子2019年1月30日
圖/FB @八耐舜子2019年1月28日

影片

by YouTube 20170314腦袋開花之八耐舜子專訪|三立新聞網SETN.com
by YouTube 你不知道的《八耐舜子》都在這!解密人氣插畫家的製作與專訪 【Styletc 樂時尚】
by YouTube 百萬人追蹤的八耐舜子,老婆是他的天! 【媽媽經MamaClub】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