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岁龙爷闹东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Glfer讨论 | 贡献2021年2月15日 (一) 05:49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八岁龙爷闹东京》是井泉执导的古装轻喜剧[1],由释小龙焦恩俊许还山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一个八岁小王爷刘缵利用自己聪明才智战胜邪恶,逍遥民间的故事

剧情简介

东汉时期的一个大年初一,千乘王府的八岁小王爷刘缵,在练完武功后,要求父亲赏他喝五大碗牛奶,原来,他要和小伙伴们比试撒尿,结果小王爷以小竹筒“偷鸡”取胜,对手“疤癞头”不得不将心爱的蟋蟀“大将军”输给了他。

东京皇宫内,大将军梁冀为制止新登基的两岁皇帝啼哭,暗使损招,将一团破布塞进了小皇帝的嘴里,小皇帝窒息而死。为立新帝,四朝老大尉李固与大将军梁冀在太后面前激烈争执,以江山社稷为重的李固力荐德才兼备、年轻有为的清河王刘蒜为帝,而对大汉江山窥视已久的梁冀则依仗自己是太后的哥哥且武功盖世,执意要立千乘王府八岁的小王爷刘缵为帝,以达到他继续独揽大权,播乱宫闱的目的。

清河王爷府内,梁冀派出的四大高手欲行刺刘蒜,潇洒飘逸的清河王并不出手,而是以箫声指挥手下门客将刺客着实戏弄了一番。

阴招未成,梁冀只得使出最后一招,拿出太后兄长的资本在太后面前软硬兼施,终于使太后下定决心,嗣立八岁新帝。

李固得知消息后,痛心疾首,仰天长叹:大汉江山又将落入一位撒尿的孩子的手里。叹声未息,太后懿旨已到,命李固即刻亲赴山东,迎接新帝入京。胡大人等一批忠良为李固献计,让他在接驾途中伺机将小皇帝杀掉。

此时,八岁的小王爷正与小伙伴们玩着皇帝登基的游戏,父亲的一记响亮耳光让他知道了自称皇帝不仅要被痛打,而且还要满门抄斩。李固的到来,又使这一切变得极富戏剧性,王府上下悲喜交加。

銮驾刚刚出发,千乘王府遭遇了一场浩劫,梁冀为防千乘王进京摄政,对王府大开杀戒,激战中千乘王爷为救夫人中掌身亡。夫人则被闻讯赶来的世外高手黑山老尼搭救,得以逃生。李固在途中试探小皇帝的能力,得到的答案都是失望,但他又实在不忍心对八岁的孩子下手,两全之策,还是将他放走,自己回朝领罪。不曾想却中了梁冀的奸计,使李固差点送命,在众大臣的力保下,小皇帝出了一个惩罚李固的主意:李固的耳朵上挂上小皇帝的鞋子。

清河王刘蒜的表妹是一位敢爱敢恨、敢想敢为、亦忠亦奸的人物,她深爱着表哥,一心想把表哥推上皇位,自己梦想着登上皇后的宝座。为达到目的,她已将剑锋直指小皇帝。

在经过了一番对小皇帝的训练之后,登基大典隆重举行。大典上小皇帝的蟋蟀“大将军”窜了出来,小皇帝不顾一切抓蟋蟀,竟当众将太后的裙子掀起[2]

视频

八岁龙爷闹东京 相关视频

八岁龙爷闹东京:各路豪杰闯城门,武功之高无人能敌,精彩!
八岁龙爷闹东京:小皇上解袍让位,与李固归隐,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