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墓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圖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二十八年後,到了昭和二十X年,正如村裡的長輩所流傳的,事件有了第二次就會有第三次,八墓村又接連發生詭異的兇殺事件。這次的事件和前兩次突發的瘋狂事件不一樣,案情波詭雲橘和撲朔迷離,沒有人知道真兇是誰。八墓村再次籠罩在陰森恐怖的氣氛之中!

作者簡介

橫溝正史,1902年5月24日出生於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東川崎町3丁目,畢業於大阪大學,1981年去世,日本推理作家。著有《女王蜂》、《本陣殺人事件》等推理名作。 橫溝正史的創作量驚人,如《獄門島》《八墓村》《惡魔的手毯歌》(《惡魔的彩球歌》)等都是膾炙人口的傑作。其中《獄門島》被公認為日本推理文學史上的經典名著。其戰後推出的名作《本陣殺人事件》以名探金田一耕助為主角 ,獲得壓倒性成功,成為日本戰後偵探小說復興的源動力。 後來他便以金田一耕助為主角,撰寫一系列解謎推理小說,長短篇總共有77部。在小說中,偵探金田一耕助活躍的主要舞台是東京及周邊地區,以及作者筆下充滿恐怖傳聞的岡山縣地方。前者表現的是戰後都市的頹廢和倒錯,後者多以鄉村和血緣關係為主軸。一般讀者對後者的評價較高。由於作者的妙筆生花,金田一耕助遂成為日本推理小說史上三大名探之一。 1948年以《本陣殺人事件》一書獲得第一屆日本偵探作家俱樂部獎(即現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在人氣高漲時,除了較正式的本格推理小說外,也撰寫了許多通俗性強的長篇小說。 1980年開始由角川書店主持設立專門鼓勵新人的長

內容預覽

八墓村是鳥取縣與岡山縣交界處某山區裡的一個破落村莊。既然位處山區,能開發為耕地的面積當然又少又小,一眼望去,只有一些十坪到二十坪大的水田,零星點綴在山野上。或許是天候不佳,作物收成率很低,村民們整日喊着要增產糧食,結果僅僅只有主食的產量能夠勉強維持村內所需。雖然外在環境如此惡劣,八墓村村民仍能過着優裕的生活,主要是靠燒炭和養牛這兩項產業。養牛是最近才新興的,至於燒炭,自古以來就是這個村莊主要謀生的生計。八墓村外圍環繞着群山,綿延至遙遠的鳥取縣,鬱鬱蒼蒼的綠色山帶長着茂密的樟、橡等樹,這些都是燒炭不可或缺的材料,自古以來,此處生產的樟炭,在關西地區即頗負盛名。另一項生計養牛,是近年來才開發晚現在反而成為比燒炭還要重要的財源。這地區 …… [1]

參考文獻